close

 

「辣妹們~~!!再趕一場今晚就結束了,大家加油,散場時我請喝酒~~!!

 

小進在後台對著團員精神喊話,引來一陣歡呼。

 

其實小進已經開始工作了,只是他一直沒機會跟采潔提起,再者他都是晚上工作白天休息,難免給人白天都遊手好閒的錯覺。

 

年末又是他們這行的旺季,接來下的預約工作都已經排到過年前,小進之前會去找采潔,就是怕接下來開始忙碌後連見面的機會都不多。但最近這兩次的見面過程實在糟糕,小進想這兩天還是要找個時間再去一次。

 

當晚工作結束後已過深夜,本來預定的酒攤也因為團員都累翻了而作罷,不過這反而讓小進可以好好休息一夜好眠。


 

不過已經習慣的生理時鐘很難改變,小進還是睡到了近中午才懶洋洋的起床。

 

稍微梳妝打扮之後他來到采潔工作的展示場,小進遠遠看到采潔正在門外送客,他馬上對著采潔大力揮著手。

 

「哦!!!!!!!你又來了!!」采潔一看到小進大驚。

 

「對啊,開心嗎?」小進雙手插褲袋裝酷。

 

「開心你個頭啦~~~~,你快點走啦!」采潔二話不說就把小進往外推。

 

小進被采潔一連推了好幾把,終於忍不住轉過身。

 

「喂!我是好心來看你的,就這麼不高興啊?」小進抱怨道。

 

「不、不是啦,你來看我很開心,但不要上班時間來啦。」

 

采潔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急忙解釋著。

 

「不好意思打擾,有什麼需要嗎?

 

王經理突然出現在兩人的身後。

 

「啊~!你好。」王經理看清楚來客是小進後,他依然熱烈打著招呼。

 

小進摸著鼻子沒回話,但微微點了頭。

 

「采潔,怎麼不請客人進去坐,外面風大。」

 

「先請進吧,喝杯熱咖啡暖暖身。」這句是對著小進說的。

 

采潔和小進互望了一眼,小進是滿臉無所謂,而采潔則放棄般的垂下頭。

 

三人進了展示場,王經理囑櫃檯妹妹泡了三杯咖啡過來,三個人在圓桌前你看我我看你。

 

「我想,」王經理先開了口。「您這麼常來,應該是要請采潔介紹車子吧。」

 

「呃…。」小進一時語塞,他眼睛餘光瞄到采潔的臭臉,只好先胡亂應著。「對對對,我想買車。」

 

「太好了,采潔是我們的優秀員工,她的服務一定能讓您滿意。」

 

「不知您有沒有什麼特別需求?譬如預算或外觀,還是內裝和安全系數之類的?

 

王經理不愧是業務高手,一但客人透露出意願就馬上切入重點。

 

 

但小進哪是要買車,因此王經理的一番業務話術讓他不知所措。

 

小進露出求救的眼神望向采潔,采潔卻用興災樂禍的表情回望著他。

 

這讓小進把心一橫,他突然有種不能在采潔面前示弱的心態。

 

「哦,車啊,隨便啦,能開上路就好了,我沒什麼特別要求。」

 

小進既然心念一定,便故作輕鬆的回答。

 

「這樣啊,有特別喜歡的款式嗎?依您的年紀來說,我想轎跑車的款式應該是首選。」

 

「去年我們有代理一款外型超炫的新車款,馬力足操控佳,還附了六個安全氣襄,更棒的是全新設計的六聲道音響。」

 

「這車款最適合喜歡無拘無束而且單身的您。」王經理末了有意似無意的加上一句。

 

本來小進還專心的聽著,直到最後那句話後便莫名升起怒意瞇著雙眼。

 

「聽起來不錯,多少錢?」小進冷冷的說。

 

「一般版89萬,頂級版105萬,全部分期零利率,這是含稅及辦到好的價錢。」

 

「還有,因為您是采潔的好朋友,如果您下訂頂級款的話,我個人加碼再把輪胎加大換新送給您,您覺得如何?

 

小進一聽到那價錢就倒吸一口涼氣,其實跟那些高價昂貴的百萬名車相比的話,這價錢當然可以說是「友善」許多,只是對一般人來說還是不小的負擔,但小進一開始就嘴硬,現在為了男人的面子不死撐下去都不行。

 

「嗯,不錯,還不錯。」小進努力思索著該怎麼從這個泥團中抽身。

 

「對了,」小進突然想到什麼的問。「你們到底是哪個牌子啊?

 

「噗~~~!!!

 

一大口咖啡順著拋物線從空中噴出然後落在兩人身上。

 

采潔手掩著口,滿臉無奈的看著兩人。

 

 

 

 

「你最近有水難之相。」算命仙說。

 

采潔唉了一聲低著頭,不過至少這個算命仙還算準確。

 

她和同事到總公司拿展示場需要的資料,途中路過一個香火鼎盛的大廟,同事看她最近工作好像不太順,提議說到廟裏拜拜求個心安,拜完出來見到附近有擺攤的算命仙,同事就慫恿采潔算一下運勢。

 

采潔從小就被張伯嚴密的保護著,這種算命仙對張伯來說都是江湖術士絕對不能接觸的人,而女人好像天性就對算命有種比較特殊的喜好,采潔自然也很好奇,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想試試是什麼感覺。

 

想不到劈頭第一句話直擊采潔的心,她開始後悔應該早點來算的。

 

「小姐,其實這個水難你也不用擔心。」算命仙說。

 

「是說她的連勢變好了嗎?」一旁的同事插嘴問。

 

「不。」算命仙接著說。「是說她接下來的桃花和水難相比簡直是大巫比小巫。」

 

「啊?桃花?」采潔和同事一起喊了出來。

 

「對,就是桃花。」算命仙瞇起雙眼。

 

「而且還是麻煩的雙桃花,不好解啊…。」

 

算命仙搖搖手中的羽扇,若有所思的唸著。

 

「工作事業學業什麼困難都好說,就唯獨感情結是最難解的。」

 

「我只能給你一個建議,遵從你內心的選擇,財富都是浮雲,但那是一個指標,外表長相是很重要,但那只是參考,品德個性合不合適,能否患難與共,那才是重點。」

 

「不是吧,你是算命仙又不是愛情講師,說的你好像很懂愛情一樣。」同事忍不住又插了嘴。

 

「我當然懂啊,之前我就是愛情和事業要擇其一,結果我選了事業,不然你們現在怎麼遇的到我?

 

采潔聽的模模糊糊一知半解,不過她想到什麼的問了一句。

 

「那你後悔嗎?

 

算命仙聽了之後笑而不語。

 

「遵從你內心的選擇,我只能這麼說。」算命仙補上一句。

 

采潔點點頭,從皮包掏出兩千元放桌上。

 

「感恩。」算命仙繼續手搖羽扇。

 

待兩人走遠後,同事拉著采潔的衣服小聲說道。

 

「采潔,你給太多了。」

 

「是嗎?但我覺得他說的很好聽耶。」采潔根本不知道行情,她只是憑感覺給的。

 

「好聽?又不是看演唱會,再說演唱會門票也沒那麼貴。」同事抱怨著。

 

「算了啦,總不能跟他討回來吧。」采潔傻笑帶過。

 

「你哦,明明工作能力那麼強,怎麼生活上的事卻像個小白痴。」

 

采潔只是嘿嘿的傻傻笑著。

「反正我又不信,只是聽聽好玩而已。」

 

「喔~~~!只是聽聽就給兩千,那你兩萬給我,我講三小時的話給你聽個過癮。」同事大叫。

 

「我又不是真的傻瓜。」采潔嘟著小嘴。

 

「你~~~~~~~~~!!」同事舉起粉拳作勢要捶她。

 

「啊啊,救命啊!!

 

采潔跟同事邊笑邊追好不開心。

 

但在嘻鬧中她還是不禁想起,所謂的桃花……。

 

難道是指她從未經歷過的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