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玲站在大門往內看,小小的客廳擠滿了許多人。

 

「真的很準嗎?」淑玲問同行的友人。

 

「呃…小惠說很準啦,而且聽說她還可以幫忙改運。」阿娟自己也不肯定的說。

 

淑玲抹去鼻尖微微冒出的汗滴,跟著阿娟一同進入屋裏。


 

不大的客廳本就嫌小,現在又擠滿了人,因此別說坐,淑玲和阿娟幾乎快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淑玲轉頭偷瞄客廳裏的其他客人,有人小聲的交談,有人死盯著手機上的螢幕,有人乾脆閉目養神,唯一的相同是所有客人全是女的。

 

老的少的胖的瘦的,各式各樣的女人擠在這間小小的客廳裏。

 

一開始她有點疑惑,隨即淑玲回想自己為什麼來此之後,便覺得這裏的客人全是女的也是理所當然。

 

她為什麼要來,或者說這裏的客人來求什麼?很簡單,就為了愛情。

 

不是男人對愛情不重視,而是女人總比男人在愛情上多了一點心思,求神問卜則變成了女人在愛情中常用的一種方法,不管那到底有沒有用,其實很多時候也只是求個心安而已。

 

所以當淑玲和阿娟聽到友人的介紹之後,便相約來到這個盛傳專治愛情疑難雜症的地方。

 

類似這樣的地方她也去過,但那些地方大多會放個壇或神桌之類的,每次她都被那不通風的香燻的眼淚直流,不過這裡卻沒有神桌也沒拜拜的香爐,只有兩隻破爛的電風扇搖啊搖的。

 

「所以這裡是用占星術或塔羅牌的囉?」淑玲心想。

 

正好一個客人從後面的房間出來,客廳裏所有人同時轉頭望向她,那女人全身珠光寶氣,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家。

 

那女人滿臉淚痕,妝都被哭花了一半,她後面跟著另一個中年婦人不斷細聲安慰,突然女人轉身噗通一聲就往那中年婦人跪下。

 

「唉唉唉,不要這樣快起來!」中年婦人急忙想將那女人拉起。

 

「不,你是我的恩人,恩人請受我一拜!」女人完全顧不得儀態,低頭拚命的往地上撞。

 

「不要這樣,快起來,大家都在看了!」中年婦人不斷將女人拉起身。

 

女人被拉起來後還是滿臉的鼻涕眼淚,她大聲道。「恩人!讓你住這種地方真是太委屈你了!我回去馬上準備一棟房子,一定要讓你住的舒舒服服!

 

「不要不要。」中年婦人雙手直搖。「我住這裏習慣了其他地方都住不慣。」

 

「你不要給我搞什麼房子,那個我不要,不然我會讓法力失效哦。」中年婦人又補上一句。

 

一聽到法力失效這句話,淑玲忍不住噗嗤笑出來。

 

眼前上演的這幕已經比電視上八流的爛劇還狗血了,想不到居然還有什麼法力之類的東西,淑玲幾乎想馬上走人。

 

一旁的阿娟卻顯得很投入,她死命拉住淑玲的手臂不讓她離開。

 

「幹嘛拉我啦,你不覺得很可笑嗎?」淑玲對阿娟說著。

 

「什麼可笑?你對我恩人說什麼?」那哭到滿臉花的女人聞聲就想衝過來。

 

中年婦人見狀急忙拉著女人,她先要那女人冷靜下來,然後看了淑玲一眼。

 

「小姐,第一次來?」中年婦人望著淑玲。

 

「對啊。」淑玲沒有回話,是阿娟幫忙應了一聲。

 

「既然是第一次來,怎麼知道我可笑?」中年婦人再問。

 

淑玲依舊沒有回答,只是冷冷的回望著那婦人。

 

「喂,人家問你話耶。」阿娟碰了碰淑玲的手臂。

 

「閉嘴啦!」淑玲狠狠的瞪了阿娟一眼。

 

「小姐,」中年婦人一邊幫那貴氣女人抹去臉上的淚痕一邊說著。「即然都來了就給我一次機會,試過就知道我可不可笑了。」

 

淑玲悶哼了一聲,那神情就是打算留下來看笑話。

 

「好,那你有點耐心稍等一下,等一下我再來幫你處理弘翔的事。」中年婦人攙扶著那女人將之送出了門。

 

那中年婦人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淑玲腦中轟的一聲響。

 

弘翔正是她男友的名字,那中年婦人何以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