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颱風我並不是那麼討厭,討厭的是不放颱風假。
偏偏我住的城市很難放颱風假。

從有記憶開始,颱風並不會對我的日常生活造成什麼不同,課一樣要上,老師一樣會 打人,媽媽一樣煮三餐,頂多只是風和雨大了一點點的日子。

唯一一次的不同,是我高中的那年的某次颱風。

那次颱風要來的前一天晚上,新聞說颱風來襲,全家抬頭瞄了電視兩秒,爸爸繼續翻他的報紙,我看我的漫畫邊幻想自己會百裂拳,媽媽收她的碗筷,弟弟甚至連抬頭都沒有的繼續寫他被罰寫的課文。

晚上要睡覺前,有那麼一瞬間我希望自己住在台北。

早上起床,明顯感到這次颱風和往常來時不太相同,風雨明顯大了許多,但英明的政府為了鍛練我們這些軟弱的死老百姓,一樣沒有發佈停課停班的通知。我彎腰頂著暴風暴雨走到等校車的站牌,看著同樣彎腰頂著風雨的路上行人,然後和同學互相取笑手上同樣開花的雨傘。

校車內本來就很糟糕的氣味,現在因為下雨而緊閉的窗戶變的更加嚴重,我看著被雨淋濕的女同學,期望能看到一些意外的驚喜,很可惜,敝校的制服是深藍色而且布料厚實,就算有人穿種這套校服跳進游泳池,衣服也只是會變成更深藍,但這也代表我啥子都看不到。

我心想,就不要讓我遇到設計這套校服的傢伙。
那天校車司機叔叔開的飛快,不知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憤怒。

因為我坐的校車是最早班的關係,所以每天我幾乎都是前三名到班上的人,那天不知為何,我很榮幸的成了當天第一名,而第二名是在過了二十分鐘後才到達,空蕩蕩的教室顯然讓他有些疑惑,然後他轉頭看著我腳邊的三、四根煙頭,我掏出口袋中的硬殼黃長壽遞上,他搖搖頭,然後從自己書包掏出一包KENT。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上課的時間越來越近,來的同學卻沒有越來越多,風雨也在此時達到了一個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狂暴。然後,我們聽到遠遠傳來的玻璃破裂聲,再然後,是一臉氣急敗壞不知從哪跑來的老師叫我們趕快閃人。

當時的我們也一臉氣急敗壞,因為那老師來的時候我們都還叼著煙。

現在回想起來,他居然對我們抽煙沒有任何反應,所以當時應該真的狀況危急。

接著所有人抄了書包就跟著那老師跑,四處奔跑的人群,空中飛散莫名其妙的各式雜物,人聲風雨聲混雜,大有世界末日來臨之姿。一陣慌亂後上了校車,我連暗好幾聲,因為我雨傘放在教室忘了拿。

回家的路上我看著窗外的奇景,有整排被連根拔起的電線桿,有被吹倒的工地鷹架,還有連人帶車直接騎到田裏的機車騎士,雖然我很想笑,但這時我才發現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也第一次希望颱風來時我不住在台北。

幸好今天又只是風和雨大一點點的日子,女兒一樣要上課,媽一樣煮三餐,老婆一樣打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