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理檯下面不是有大鍋子?移開之後那個比較大的的箱子打開,白色塑膠袋裝的就是。」老婆很快的回答。

 

「天啊,就一個泡麵妳藏的那麼隱密幹嘛?」他大叫道。

 

「不然我沒地方放啊。」老婆很自然的回答。

 

他搖搖頭大笑數聲,然後把他所知道的事情一一跟老婆說了。

 

「我跟妹妹…都被壓在大圓柱下?」老婆聽完一臉的不敢相信。

 

「嗯。」

 

「那弟弟呢?」老婆不由得摟緊兒子。

 

他愣了一下,兒子化骨成灰的畫面在他腦中雖然是模模糊糊,他也搞不清那到底是真是假,不過那段過程總是令人不忍,他也不想老婆跟著痛苦,於是隨口說忘記了含糊帶過。

 

「對了!」他想到什麼的站起身。

 

「我可以救你們,也許我也可以救別人。」他說。

 

隨後他奔出門來到隔壁陳媽媽家,一推開門就看到樓梯旁有根圓柱,他走過去試了試圓柱的重量,幸好同樣是輕飄飄的一拉就起。

 

隨後陳媽媽一臉呆樣的出現在他面前。

 

「咦?阿偉你來啦。」陳媽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坐在地上。

 

「陳媽媽你聽我說…。」

 

他將事情的大概說了一遍,陳媽媽邊聽邊不自主的搖頭。

 

等陳媽媽發現家裏多了一根大圓柱時又是一陣驚呼。

 

這時他本來想順手將圓柱提起,可是他突然有了另一個想法。

 

「陳媽媽,你試試看能不能把那個圓柱抬起來。」

 

「不不不,我不敢碰那個。」陳媽媽死命搖著手。

 

「別怕,我剛剛也是這樣把你救回來啊,沒事的。」他安慰道。

 

在他的引導下,陳媽媽半信半疑的伸手去抬那根圓柱,她害怕的閉著眼手往上一抬,圓柱便順勢往天空飛去。

 

然後陳伯伯一臉困惑的在圓柱下出現。

 

這個實驗結果讓他很開心,因為這樣就可以更快速的救回更多人。

 

這時他已經沒空再跟陳伯伯說明原委,只能請陳伯伯夫妻先幫忙救回附近的鄰居再說。

 

他和老婆小孩從巷口開始,陳伯伯夫妻則從巷尾,兩組人馬遇到可以進門的就進去,不能進去的就跑下一間,很快的大部份鄰居都救回來,接著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散了開來。


過了兩天,甚至電視的新聞台已經開始有新聞播出,手機等通訊也慢慢恢復,一個星期後,大部份的人們已經開始上班,小孩也開始上學,整件事就好像完全沒發生過一樣。

 

然後,幾乎在同一時間裏,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宣佈進入緊急戒嚴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