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他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警察在各大路口執行交通管制,一輛輛的軍車滿載士兵呼嘯而過,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家,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所有頻道重覆著政府宣佈緊急戒嚴的消息。

 

「到底怎麼了?整天都聽到警車跑來跑去。」老婆擦著手從廚房走出來。

 

「噓,我正在聽。」他要老婆噤聲。

 

『敬告全國所有民眾,總統於今日下午五時正式發佈緊急戒嚴命令,注意事項有以下三點:

1.即刻起請勿外出,違者將視同危險叛亂份子,軍警將執行公權力進行拘留。

2.國內航空船隻路運全線停航停駛,請民眾不要接近各大交通運輸設施,違者將視同危險叛亂份子,軍警將執行公權力進行拘留。

3.請聽到此訊息的民眾盡量通知您所有的親友,以免誤觸法規。』

 

他以搖控器轉了其他台也都是同樣的畫面。

 

「不能外出?那我們吃什麼?」老婆抓著他的手。

 

「我怎麼知道?」他倖倖然的回答。

 

到底怎麼了?他心裏問。

 

這也是全世界人民正在問的問題。

 

他打開電腦上網,幾乎各大討論區都在討論此事,有人說應該是對岸要開戰,有人說是世界末日來臨,也有人宣稱看到大量飛碟在外海出沒,總之眾說紛紜,但沒一個是正確的。

 

一整列十多輛的軍用卡車快速抵達目地,車上滿載的士兵一一跳下車,軍官及士官大聲吆喝整列隊伍,在一長聲的稍息命令之後,連長站到了列隊的正中央。

 

「各位弟兄。」連長一開口,所有官兵馬上啪的一聲立正站好。

 

「因為事態緊急,所以廢話我不多說,這次的命令是防守住這整個區域,首先工兵要在最外圍架設好通電鐵網,然後我要你們每隔三十公尺就組織好一個至少六人的機槍陣地。」

 

「在通電鐵網的工事尚未完成之前,先想辦法給我劃出一個外圍的紅線,有任何人靠近此紅線的話你們必須警告。」

 

「接下來是重點,警告不聽依然進入紅線的人,不管他是誰,你們他媽的每個都給我聽清楚哦,不管他是誰!通通格殺無論!!

 

「如果讓我知道有任何人跨過紅線而沒被賞子彈的話,我會親自往不敢開槍的那些人身上賞子彈。」

 

「從現在開始,所有人上實彈開保險,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

 

命令一下之後,所有軍士官如脫兔一般四處飛奔。

 

「喂,到底防守這個鬼地方要幹嘛啊?」階掛一兵的志鴻小聲的問另一個同梯。

 

「我怎麼知道,照做就是了。」同梯也小聲的回道。

 

這地方還真的是個「鬼地方」,因為在他們眼前的是半個山頭的公墓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