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大早他正要出門上班,就看一堆鄰居圍在李奶奶家門口大聲喧嘩,他好奇的湊過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李奶奶!李奶奶!出來把話說清楚!」「對啊!說清楚!

 

兩三個婆婆媽媽對著李奶奶家的門口大喊,其他人在一旁鼓噪。


 

「怎麼回事?」他問在市場賣魚的黃叔叔。

 

「怎麼回事?我不想跟死人住在一起!」黃叔叔怒氣沖沖。

 

「對!我們不要跟死人住在一起!」「馬上搬走!

 

黃叔叔話一出口,許多人跟著大聲附喝。

 

難道老婆昨天說的是真的?他實在不敢想像。

 

街坊鄰居持續大聲的叫罵,過了許久,李奶奶總算開了門。

 

李奶奶一臉的無奈,頭低到不能再低,她半句話都沒說,只是一個勁兒的猛點頭。

 

「李奶奶!你今天要給我們一個交待!」王阿姨手指著李奶奶的鼻頭。

 

李奶奶神情惶恐不斷抹著汗。

 

「不要以為你不吭聲就可以解決,我們所有鄰居都不想跟一個死人住在一起!請你們馬上搬走!」王叔叔站在他老婆身後跟著大聲斥責著。

 

「唉…這個…我…。」李奶奶不知該如何回答。

 

「大家都知道你把李爺爺復活了,很多人也都看到,但李爺爺死了那麼久,誰知道他身上有沒有帶什麼奇怪的病菌,你想跟他住我不管,但不要住在這裡我們不歡迎!

 

聽到這裡,他總算了解鄰居到底在吵什麼,可是他總覺得剛才王叔叔說的過份了點,好歹李爺爺也是住在這裡幾十年的老鄰居了,實在沒必要這樣的損人。

 

不過這到底算損人還是損……鬼?他搖搖頭。

 

突然李奶奶身後的大門砰的一聲打開,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李爺爺直挺挺的立在門前,他上前把李奶奶往身後一攬,這股氣勢本來就相當驚人,再加上李爺爺現在「特殊」的身份,全部的鄰居都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幾步。

 

李爺爺用凌厲的目光掃過所有鄰居,全部的人頓時鴉雀無聲。

 

「我,李耀宗,就打算住在這裡,誰都別想趕我走!

 

「對我有任何不滿的,」李爺爺瞪了一眼王叔叔。「衝著我來我奉陪到底!但不要欺負我老婆!

 

王叔叔嚇的頭往後縮,剛剛的氣焰全部消失不見。

 

他想了想,便撥開人群往李爺爺面前一站。

 

「怎麼?阿偉你要當第一個?」李爺爺咬著牙。

 

別看李爺爺年紀大,年輕時他在鄰居眼中可是力大無窮的壯漢,許多費勞力的苦差事都是他幫忙才完成的。

 

「不不不,」他連忙搖著手苦笑。「李爺爺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的意思是,剛剛王叔叔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不然請李爺爺您到醫院檢查一下,沒問題的話大家鄰居都放心是不是?

 

所有鄰居一聽都點著頭,李爺爺的態度也稍緩和下來。

 

「行,等會兒我就到醫院檢查,這樣行了吧?

 

「李爺爺都這麼說了,大家沒問題吧?」他轉身面向鄰居。

 

鄰居們雖然還是有人不太甘願,不過目前大概也只能這樣了。

 

「呃,對了。」他轉過身對李爺爺說。

 

本來大夥都要離去,聽到他這麼說又停住了腳步。

 

「李爺爺,有了這個重生的奇蹟就好好享受人生,所以…可不可以拜託你饒過那些狗?

 

李爺爺聽了面帶笑意。「我儘量吧。」

 

他也微笑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