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秘書長敲了總統辦公室的門。

 

「請進。」

 

「總統先生。」秘書長來到桌前坐下。「我們之前決議的事……這個進度跟您報告一下。

 

總統微微點頭。


 

「首先是安置的場所,我們選定中市那座廢棄的空軍機場。由於那塊地是市政府的名下,所以我們已經私底下通知中市的市長,請他盡可能的協助我們。」

 

「至於場地的重建,原則上還是請軍方的工兵單位負責,因為軍方有多次協助地震救災的經驗,因此組合屋的部份他們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剩下的就是食物等民生用品的資源問題。」

 

總統讚賞的點點頭。「那出入管制的部份?

 

「禁區的外圍我們會以警察為主,內部則由軍方管理,基本上除了出入會受到嚴格管制之外,其餘的活動都會非常自由。」

 

「好,好。」總統說:「預期何時完成?

 

「嗯…。」秘書長推了鏡框。「在不引起過多注意的原則下,我會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將所有工期結束。」

 

總統皺了皺眉,顯然對這個時限不甚滿意。

 

「請軍方務必在最短時間完成,這事我不想拖太久。」

 

「是。」

 

秘書長報告完但沒有起身,總統投以詢問的眼神。

 

「還有一件事…,最近我的內線說了一些消息,在野黨好像準備要辦什麼大型遊行之類的活動。」秘書長說。

 

「哦?

 

「但我詢問另外安排的內線,他們對此消息則完全不知情,好像這事是由在野黨的年老派所發起的,而且還關起門來搞,輕壯派的人對此事都一無所悉。」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們各個派系之間的爭鬥從來就沒停止過。」

 

「不。」秘書擔心的說:「之前的派系相爭頂多就是意見不和,但是遊行這類的活動基本上都還是會互相支援,以營造大團結的氣氛,所以這次我覺得跟以前相比並不單純。」

 

「總統,這事我會持續跟著,有任何消息我會第一時間跟您報告。」

 

「嗯。」

 

總統覺得有道理,但眼下也想不出在野黨打算出什麼奇招。

 

他只知道一件事,明年就要總統大選,此時此刻千萬不能出任何差錯。

 

 

 

他走到茶水間泡了一杯咖啡,就著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同事小陳跟著走了進來,就是之前找舅舅的那位。

 

小陳泡了一杯隨身包的茶包,然後也跟著坐了下來。

 

兩人都沒說話,杯中的熱氣隨著空氣緩緩上升。

 

「我找到老婆她舅舅了。」小陳開口。

 

他看了小陳一眼。

 

小陳苦笑。「昨天舅媽收到軍方的公文,然後…你知道的。」

 

他仿彿明白的默默點頭。

 

「我媽也是。」他仰頭看著天花板。

 

小陳沒回話,伸手輕拍了他的肩頭。

 

「哈,很荒謬對不對?一點真實感都沒有。」雖然他嘴裏笑著,但心裏卻苦極。

 

咖啡和茶都冷了,人的心也是。

 

 

 

二天後,在野黨舉辦了每半年一次的餐敘,當晚所有派系的重量級人物盡皆出席,媒體記者也在各餐桌間來回穿梭,大家都想問到底誰才會代表在野黨角逐總統的大位。

 

席間大家有說有笑,黨主席一一至各桌敬酒,另外同樣具有雄厚實力的兩大天王也各自帶著人馬巡桌致意,三雄之間的明爭暗鬥,老將派的總召全看在眼裏。

 

「別想這麼快就要我們老頭交棒…。」總召暗自在心裏唸著。

 

餐末按照慣例,當然是所有人手牽手大喊口號,媒體也照例狂拍一通。

 

會後各個大頭依序步出餐廳,記者群湧而上。

 

「主席主席!您決定何時才會公佈參選?」記者將麥克風往前一湊。

 

「謝謝謝謝,今天只是餐敘,不是談這個的時機。」黨主席禮貌的揮手招呼,身邊的隨侍促擁著黨主席往座車而去。

 

接著總召步出門外,記者馬上又圍向前。

 

「總召!參選總統的人選已經決定了嗎?

 

「謝謝,不談這個,不談這個,哈哈。」總召雙手合十頻頻點頭。

 

「總召總召!黨主席確定會自己下來參選嗎?

 

「謝謝、謝謝。」總召被記者團團包圍,艱難的往座車方向前進。

 

「總召,萬人遊行的主旨是什麼?」混亂中突然不知誰丟了一句。

 

總召聞言一驚,正往前走的步伐也頓了一頓。

 

但總召是何等人物?他可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老狐狸,剛剛那句話當做完全沒聽見,總召馬上神色不動的繼續往前行。

 

其他的記者則莫名其妙,什麼萬人大遊行的消息怎麼從來沒聽過,有人回頭想看是哪間媒體的菜鳥記者亂發問,不過半個人影都不見。

 

餐廳那邊還鬧成一團時,一個年輕男子來到安靜的停車場上了車。

 

「是我。」年輕男子撥通電話。

 

「如何?」那端傳來秘書長的聲音。

 

「我話才一出口總召的臉色就大變,肯定有問題。」

 

「嗯,繼續跟著這條線,有什麼消息馬上跟我回報。」

 

秘書長掛斷電話,他心想這個總召好像也沒傳聞中的神奇,隨便一點小招數就露了馬腳。

 

不過總召這麼大費周章的掩藏消息,他到底在盤算些什麼?秘書長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