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醒了嗎?」男人拿著燈光在他眼前不停晃動。

 

刺眼的燈光照的他睜不開眼,然後是強烈口乾舌燥的不舒服感,他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只能發出帶痰的喉音。

 

「哦,」男人見狀跟身旁的人大喊。「水,拿水來!

 

男人扶他坐起身灌了半杯水,他才稍微恢復了精神。


 

這時他慢慢適應眼前的光線,發現自己身在一間堆滿各式書籍的大房間裏,屋頂吊掛著漂亮的水晶燈,華麗但光線十分柔和,地上鋪了咖啡色地氊,腳踩在上面的感覺很難形容。

 

雖然他不是很懂,但他原本躺的沙發摸起來舒適柔軟,肯定不是家裏那種大賣場的組合沙發可比擬,眼前的男人看來有相當年紀,頂上的白髮幾乎要蓋過黑色的部份。

 

「我要先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們。」男人見他清醒了點後,面帶微笑的說。

 

他不知該如何回應,只直直的望著眼前的男人。

 

「啊,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男人摸著頭。「『大家要感謝我,是我救了所有人』的那個人就是我。」

 

他睜大了眼,這下更不知該如何回應了。

 

「當然,那只是網路上的身份,敝姓陳,我叫陳治信,是陶土系的教授。」

 

然後陳教授又補上一句。「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很抱歉用這麼魯莽的方式把你請來,我個人是比較希望用溫和的方式,但李博士卻比較喜歡……直接。」陳教授指了身旁的男人。

 

李博士默默的看著他,從剛剛到現在半句話沒說過,看起來也不想開口的感覺。

 

「唉,總之,」陳教授一揮手。「我們是請你來幫助我們的。」

 

「……幫助?」他總算有話可以接。

 

「對,你不是第一個把圓柱抬起來的人嗎?

 

他皺了眉,這事到現在他自己都還不敢確定,怎麼眼前不認識的人反而知道?

 

「呃,你別怕,是這樣的。」陳教授思考著該如何說明。「來,這樣吧,有一段影片你看過就了解。」

 

陳教授領著他來到另一間房,裏面有著投影機及大螢幕,就好像公司開會簡報用的那樣,這時他才想到,對了,他還要上班啊。

 

「對不起,陳…教授?」他問。

 

「是。」

 

「我公司…。」

 

「公司?哦,哦哦哦。」陳教授一拍額頭。

 

「放心,」陳教授示意他坐下來。「你公司那邊我們都打點好了,現在你的主管應該會認為你正在談一筆三百萬的生意。」

 

「啊?」他驚訝的回頭。

 

 

「先看,先看看。」陳教授開啟投影設備播放影片。

 

大螢幕出現畫面,一個外國女人坐在一張類似牙科診所的椅子上,她的頭上手臂上都貼著測身體機能的線材,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只是常在電影上看到,那些線材應該都是測心跳之類的儀器所以這麼猜測。

 

「你看她身上連接的那些儀器是測生理反應的,手指上的則是測謊用。」陳教授的說明證實了他的想法。

 

「等一下我們也會做這樣的測試。」陳教授說。

 

他馬上回頭。「對誰做?

 

「當然是對你啊。」陳教授笑著說。

 

「看,繼續看。」陳教授無視他的驚恐,伸手指著畫面。

 

畫面繼續播放,一個身穿白衣的男子來到鏡頭前說了一段話,他聽不懂,但知道那不是英文。

 

「是德文。」陳教授好像猜到他的心意。

 

男子離開到畫面外,然後開始詢問女子問題,女子一一回答了,接著男子不知問了什麼,女子先是沈默了一會兒,然後開始哭泣起來。

 

男子試圖安慰女子說了許多話,還遞給她一包面紙,女子心情稍平復之後,才開始慢慢的回答。

 

女子說的斷斷續續,有時會停下思考良久,有時又快速急促的一大串話,但他半句也聽不懂,他偷偷轉頭望向陳教授,陳教授顯然聽的懂,而且還滿臉興奮的神情。

 

過了大約一小時後,女子終於講完,原先的白衣男子再度出現在鏡頭前,同樣講了一段話後畫面結束。

 

陳教授長吐了一口氣。

 

「不論看幾遍都覺得神奇,真神奇!是不是?」陳教授眼睛閃耀著激動的光芒。

 

他則一臉茫然的望著陳教授。

 

「哦、哦哦哦哦。」陳教授想到什麼。「你應該聽不懂德文,哈,我忘了。」

 

「來,我大概解釋給你聽。」陳教授在他對面坐下。

 

「畫面中的男子是德國團隊的夥伴之一,他對天文學的了解幾乎無人可比,有機會你一定要見見他,尤其他親自下廚的手工德國黑香腸…哇,想到我又要流口水了。」

 

此時李博士在旁乾咳了一聲,陳教授才想起正事。

 

「哦、哦,抱歉我扯遠了,至於畫面中的女子,她就跟你一樣。」

 

他搞不懂的問。「什麼叫做跟我一樣?

 

「那女子是救了德國的第一人。」陳教授接著說。

 

「而你應該是救了我們國家的第一人,當然,我也是猜測,不過等一下我們測試後就可以確定了。」

 

相較於陳教授一派輕鬆的態度,他覺得自己像是待宰的魚。

 

「猜測?難不成你是隨便路上就抓人來…測試吧?」他顯的非常緊張。

 

「當然不是。」陳教授說。「善用關鍵字,懂嗎?

 

「我們先在網路上到處發表了那篇主題,然後再一一過濾其中的回應。」

 

「關鍵字呢,就是心碎、傷痛、不願想起、扛、提……等等之類的。」

 

陳教授喘了一口氣後接著說。「剛剛畫面中那德國女子的敘述裏,就大量的使用到這些字眼。」

 

「而我看到你的回應之後,直覺認為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忽然陳教授湊近他的面前,瞇著眼說:「那德國女子說她眼睜睜看著她的媽媽死去,而你看著死去的人是誰?

 

他顫抖了一下,眼睛視線不自主的飄向別處。

 

別去想別去想別去想……,他內心大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