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老人的復活不但在國內造成轟動,同樣也影響到其他國家,對岸針對此事發出一份措詞嚴厲的官方聲明,文中對政府縱容此事任其發展大表不滿,並提到此事若沒有妥當的處理,勢必影響兩岸和諧之類的警告詞語。

 

對於此類的威脅,人民百姓早已無感視若無睹,反正只要我們做了點什麼事,對岸就會依照慣例警告一番,以前還會稍稍影響股市漲跌什麼的,現在影響最多的只是晚上的模仿秀節目又有新題目可搞笑。

 

當然政府不是不管,而是卡在那兩位老人的地位而動彈不得,以執政黨的立場來說,把在野黨的神主牌關到生跳蚤是樂意之極,但前總統怎麼辦呢?當年要是沒他敗退逃來這個小島,如今還沒有他們執政黨的存在呢。


 

這位也不能關那位也不能關,還打亂了原本收容所集中管理的計劃,現在「復活之人」的相關計劃措施全部暫停執行,又惹得基層執行人員怨聲載道。

 

每想到這總統就恨不得把前秘書長碎屍萬段,他留下一堆狗屁麻煩卻要由總統來擦,甚至總統還想不該那麼輕易饒過他的。

 

眼前的是那兩人對國內造成的動蕩,如今再加上對岸的威脅恐嚇,總統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總統!信和專線!」新任的秘書長連門都沒敲就衝進來。

 

他的緊張自然有原因,所謂「信和專線」的意義代表互信及和平,這是政府專門用來和對岸直通的保密專線電話。

 

總統征了一會,拿起電話按下保留鍵。

 

「您好。」

 

對方沈默了半响,總統以為電話沒通正要掛斷時,對方出了聲。

 

「我說啊,」對岸的最高領導總理緩緩道。「這次這個事,你處理的很不妥當。」

 

總統嗯的應了一聲,但沒有接話。

 

「這樣傷害兩岸人民的友好關係沒有意義,你快點想個法子把這事給處理了吧。」

 

總理的態度根本不像要求,反而比較像上司在下達命令。

 

秘書長在一旁用分機跟聽,總理所說的一字一句他也全部聽見,於是他忍不住抬起頭望向總統。

 

總統回瞪他一眼然後說:「我知道這事處理的不好,但我會想辦法解決,這個不用你們擔心。」

 

「我希望你不是在打馬虎眼,如果不能給我們一個滿意的交待,我這邊也會做出相應的措施。」

 

總理的聲調聽來雖然平淡,但句句都透露著威脅。

 

「我承認這次我有錯,但你可以不用每次都來恐嚇這招。」

 

「恐嚇?」總理在電話那頭大笑數聲。「我做事還需要恐嚇的嗎?

 

「你個毛頭小子給我聽清楚了!現在是不給你難看才先給你提點,真要你丟臉的時候我話都不講半句!

 

總理忽然劈頭一陣罵,罵的總統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一旁跟聽的秘書長更是汗如雨下。

 

「還有!別以為讓那老人復活可以成就什麼,你們能復活我們就不會嗎?

 

「你想復活誰?該不會是毛…?」總統大驚道。

 

「不。」總理哼哼冷笑數聲。

 

「我復活他來跟我搶位子坐嗎?我不會那麼做。」

 

「要我從這邊挑個最佳人選來復活,我會挑…。」

 

「一個讓你們都乖乖閉上嘴的人,至於是誰呢…。」

 

總理故意停頓賣了關子,然後說了一位讓總統差點拿不住電話的名字。

 

「就挑你們所謂的國父,如何?

 

 

 

他上網隨意瀏覽,在一篇報導兩個老人的新聞網頁停了下來,老婆拿著一堆折好的衣物進房後瞄了一眼。

 

「好可怕哦。」老婆隨手將衣物收進衣櫃。

 

「什麼可怕?」他手撐著下巴頭也沒回的問。

 

「就先總統復活的事啊,那個本來只在國小課本上的人物突然出現在眼前,嚇都嚇死人了。」

 

「厚~~你講他名字的時候沒有立正,我要報告老師。」他開玩笑的捉弄老婆。

 

老婆嬌笑一聲沒理會他。

 

「說真的是蠻可怕。」他正經的說。

 

「沒錯吧。」老婆一邊說一邊在臉上抹了他永遠搞不清楚是什麼功用的乳液。

 

「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老婆鑽進被窩。

 

「哦。」

 

網路上眾人的反應跟他們夫妻沒什麼兩樣,大部份的人除了震驚還是震驚,相較於前總統至今未再公開露面,在野黨的神主牌可就活躍許多。

 

這陣子的新聞幾乎都是繞著他跑,媒體都想知道他到底挺誰,而神主牌口風很緊總是一笑帶過,沒有新聞可以炒作的情況下,只好拍他每天吃什麼喝什麼做什麼的無聊畫面當新聞,觀眾也只能被迫吃這些媒體餵養的垃圾。

 

小老百姓當然不知道前總統為何半點消息全無的真正原因,政府雖無法限制對手的自由,但要「自家人」低調點還是辦的到,就算前總統的孫媳婦有其強力的政經人脈,但要她跟整個政府對著幹自然是不可能的事,加上榮譽黨主席在其中調解斡旋,她也只能憋了一股鳥氣暫時隱忍不發。

 

可能是他瀏覽網頁時滑鼠點擊聲響過大,老婆顯然被吵的睡不好頻頻翻身。

 

他索性直接關掉電腦到客廳看電視,其中一個頻道正在播放一個跟錢有關的節目。

 

錢能做什麼呢?錢的用途可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只能消費。

 

羅馬帝國的皇帝用錢上面的肖像來宣傳自身,美國為了和歐洲的經濟市場能更快速方便的貿易,於是鋪設了一條超長海底線路連繫彼此,二次世界大戰時需要大量子彈,但消耗的速度連美國政府幾乎都快無材料可製作,最後想出收集銅板來改製成子彈。

 

當年的法國被人民攻破巴士底監獄後終於破除帝制邁向民主之路,但新成立政府所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國庫形同破產,當時最有價值的是紙做的土地證券,但當年技術不足,只能以人力用極慢的速度一張張手工製作,為應付此一窘境才有人發明印刷機,爾後的報章雜誌等知識著作於是真正的廣為傳遞。

 

就連文字的發明,都可能只是人類當初為了記帳方便才演化出來的。

 

以上的重大事件及改變全人類的發明都是為了什麼?

 

錢。

 

而錢使用最廣且最主要的成份來自什麼?

 

銅。

 

人類第一個認識且大量使用的是什麼金屬,還是銅。

 

這節目讓他不禁再度想起李博士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