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人就不用多解釋了,是說想解釋我也說不清 XD

這玩具後面要特別註明版本,是因為蜘蛛人的造型有很多種

陶比麥奎爾版的蜘蛛人就和現在安德魯加菲爾德版的造型不同

像內人是看熱鬧的不認真看就覺得都一樣,但其實材質、顏色深淺、胸前背後的蜘蛛標誌都有些微的差異

當然主要的紅藍配色是不變的

而此次figma則是選擇以安德魯加菲爾德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第一集為造型

其實要分辨有個簡單方式,就是看鞋子

陶比麥奎爾版的鞋子是整雙紅色沒有特殊造型,比較忠於漫畫原版

但安德魯版的鞋子是做了類似籃球氣墊鞋那樣的感覺,還多加了銀邊修飾

看起來就花俏許多也比較像年輕男生會穿的

玩具部份,最近三間不同廠商都做了蜘蛛人,轉輪特攝的就不要提

本來是我最期待的版本,但結果是最差勁的,白白浪費了轉輪高可動的優點

造型差,可動差,可以說一無是處,轉輪特攝擔任此作品的原型師該拖出去打五十大板

但轉輪後面出的潛龍諜影雷電就非常棒,可以說是我2013年最喜愛的玩具

所以只能說所託非人啊 (嘆)

另外一間則是MAFEX,這家的我先前一直觀望不敢下手

後來看到一片好評後要搶已經來不及,其實是有貨,但價格已經被炒高到讓人很吞不下去所以放棄

最後只能把希望放在這個figma的版本上

拿到手之前也是蠻擔心,因為說實在figma的可動並不是很很出色

是偶有佳作,但大部份都只是中規中矩而已

幸好到貨後把玩的感覺還不錯,至少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我看香港玩具論壇上大部份的評論是MAFEX的版本可動還是較高

而且figma版的比當初MAFEX版本的還貴

整體來說figma好像是輸了,但figma版本多了手機及背包的配件

而且以如今MAFEX的高價來說,figma可能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當然,如果MAFEX再版而且價錢又恢復正常的話,那figma大概就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自己對figma版本的看法是,金屬感的塗裝非常漂亮,大部份的動作都做的出來

堪稱誠意之作,加上我從小就非常喜歡蜘蛛人的私心 XD

此款我願給85分的評價

香港玩具論壇都說figma版的身形太娘們,但驚奇再起的電影版的確就是如此啊

 

正面看有點冏 XD

眼睛是有覆蓋一層透明件,雖沒有MAFEX版的黃色明顯,但也蠻有質感

 

 

 

鞋子造型很像籃球氣墊鞋,銀邊塗裝很漂亮也沒什麼出界,了不起

有關蜘蛛絲的設定,前後電影版分成兩種:

陶比版的是自體可製造出,安德魯版的則是要加裝噴絲的小機器

漫畫家池上遼一大師曾畫過蜘蛛人,我印象中他也是設定成用機器來射蜘蛛絲

就好像彈匣一樣,噴完了再裝上新的,印象中好像還有身上蜘蛛絲匣都用完了而陷入危機的橋段

原本我以為電影也會來上一段但卻沒有,大概覺得這種小枝小節的梗比較無趣吧

 

 

 

 

 

 

 

 

 

 

 

 

 

 

 

 

 

 

配件之一的背包

 

 

 

配件之二的手機,不是黏死的可拆開,但因為很小一個請小心,不要一不小心噴掉就要哭了

 

 

 

 

莫名其妙的小劇場 =_=

=================================

「喂,梅嬸,我等一下就回去了。」

「咦?剛剛是不是什麼東西飛過去了?」

「咻~~~~~~~~~~~~!!」

「厚!鋼鐵人!!」

「等等我!」

 

 

東尼:「是彼得。」

布魯斯:「蜘蛛人……。」

(降落~~)

東尼:「什麼事啊?彼得。」

彼得:「…同情我就給我錢。」  (好老的梗 XD)

 

三家不同廠商的美式英雄比例,從左至右為figma、MAFEX、特攝轉輪 (figma矮了半個頭)

正義聯盟vs復仇者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