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拿他的新手錶來跟我炫耀,這讓我想起之前的事。

某次生日,好心的親威送了一隻手錶給我,對於名牌我並不執著,不過那僅限於自己花錢買,如果是別人送,就算是名牌的垃圾桶我也都收。

這隻T開頭的名錶從此就被我戴在手上四處炫耀,錶中有人,人中有錶,人錶達到一種合一的境界。

忘了不知是哪位名家說過的話:萬物皆會毀滅,我的名錶沒到毀滅的程度,只是單純不會走而已,一隻不會走的錶就算再名貴也等於癈物,於是我把心愛的不會動的名錶拿去修理。

一般的鐘錶行我還不放心,怕他們狸貓換太子把機心換掉就完了,當時這款錶在台灣並不出名,我還特地找了好久才找到台灣的代理商,他們顯得很興奮,因為我可能是當時台灣極少數擁有他們錶的消費者,買的人都不多了,要能拿來修理的人就更少了,當然也不至於興奮到把我當成大爺,但臉上堆滿笑容的表情的確令人難忘。

接待的妹妹對我好聲好氣,就怕得罪我這萬中選一的支持者,一旁看起來像經理的男人倒茶遞煙熱情招待,只差沒叫那妹妹脫衣陪茶,當時我竟有那麼一絲絲的滿足感,原來名牌真的就是不同,難怪一堆人不吃不喝也要享受這種特殊的成就感。

我將錶拿出來放在桌上,那男人恭敬的捧在手上仔細端詳,另一手又恭敬的奉上名片,我一瞧頭銜,啥,不過是個小主任,當下還真有衝動想學電視上那種叫你們經理出來的情節,不過我人很孬,所以只是悶哼了一聲便將名片收下。

主任盯著手錶琢磨了很久,我很大氣的說,這錶啊就放你這,小心收著別刮到摔著什麼的,修好了通知我,重要的是我趕著用,別讓我等太久之類的屁話。

那主任連聲應好,只是臉上有種欲言又止的不安神情。

我說怎麼了,這裡沒得修嗎?他說不是,然後又是那種想說又不知該怎麼說的臉,我忍不住說有屁快放到底怎麼了?他才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

「您這手錶是哪買的?」

嗯?哪買的我也不知道,記得有聽親威說是從香港帶回來的,我回說香港吧,去過那麼多國家我哪記得,說完都對自己超會演戲的功力感到佩服。

那主任啊的一聲如釋重負,連說難怪難怪,他說因為這錶在台灣的銷量還不是很好,目前台灣進口的款式有限,所以難怪他沒看過我這種款。接著他叫妹妹從櫃檯後面拿出一本厚厚的型錄,兩個人就著書一一比對我錶的款式。

時間慢慢的過去,兩人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再從最後一頁翻回第一頁,翻到銅版紙的型錄都快變成衛生紙,卻始終卻找不到我的錶款,也許那主任突然領悟到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於是改打電話求救,妹妹也跟著一起打,一人打室話一人打手機,瞬間室內的溫度火熱到不行。

主任和妹妹在電話中仔細的形容錶款,什麼藍底三圈的,外型很暴發戶的形容詞都說出來,無奈忙活了許久,沒人知道就是沒人知道,終於主任下了決心,他要打電話到香港的亞洲總代理問。

電話接通後,我猜對方的國語應該很糟糕,因為主任這邊說的很痛苦,折騰了很久,兩岸終於得到共識,主任輕輕的將電話掛上,嘴裏吐出了一句:

「這錶…應該是大陸仿的。」

他和那妹妹的表情我一輩子難忘,我猜他們一輩子也不會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