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表姑媽的聯繫很快就有了結果,其實自從采潔的父母過世之後,她和那些親戚長年以來一直都沒什麼聯絡,表姑媽在她小時候之所以會常來家裏,簡單講就是來借錢的。

 

當時表姑媽的丈夫經商失敗欠人很多錢,表姑媽四處向親朋好友求救但都沒人願意幫忙,只有采潔父母伸出援手,不但幫表姑媽解決了龐大的債務,還幫她介紹了不少生意東山再起。

 

這個恩情表姑媽一直僅記在心,當年張伯能爭取到采潔的扶養權時,表姑媽的全力支持是很大的助力,原本是表姑媽想自己來扶養采潔,但張伯希望采潔是在自己的家裏長大而不是寄人籬下,表姑媽考慮之後明白張伯的用心,而她也相信張伯的能力,於是後來就轉而支持張伯扶養采潔。

 

後來表姑媽的生意越做越大,而丈夫卻在此時早逝,於是家裏的生意變成由她一人扛起,以前還可以抽空來家裏探望采潔,後來則忙到只能偶爾和張伯通通電話關心一下采潔。

 

當張伯提出這個要求之後,表姑媽毫不猶豫的第一時間應允了,而且她還馬上派人送來一堆公司的產品型錄和相關文件資料,希望采潔能在上班之前就做好一切的準備。

 

只是這苦了采潔,她一看到那兩大箱的資料就垮了臉,要在短短時間內把所有資訊吸收完談何容易,不過這是她自己要求的,所以采潔也只能整天抱著文件資料死命的記。

 

她正在背一堆車的零配件背的頭昏腦脹,手機突然響起。

 

「喂,你好。」

 

「采潔!我跟美莉要去看電影要一起去嗎?

 

原來是陳明倫打來的。

 

「不了,我在忙耶。」

 

結果采潔一個不小心鬆了手,資料就這麼灑了滿地。

 

「哇啊啊啊啊!

 

采潔慘叫著。

 

「喂喂!你沒事吧?

 

陳明倫擔心的問。

 

「沒~~~事。」

 

采潔一邊無奈的回答,一邊撿起滿地的資料。

 

「明倫,我真的在忙啦,你們自己去看就好了。」

 

「哦,那就下次吧。」

 

采潔將電話關上,嘴中唸唸有詞的將資料整理好。

 

~~~~!!!!

 

突然又來了電話響,采潔嚇一個資料又掉了滿地。

 

「哇~~~~!!!!!!!

 

電話持續響著,采潔忿忿的接起。

 

「喂~~!

 

她氣到講話都忘記禮貌了。

 

「氣什麼啊?要找妳出來喝酒耶。」

 

這次是小進打來的。

 

「沒~~~~~~~~!!!!!

 

采潔大吼一聲就把電話掛掉。

 

想不到電話馬上再響起,采潔已經快抓狂了。

 

「沒!ㄇㄟ沒!!ㄎㄨㄥ空!

 

「我沒空啦~~~~~~~~!!!!!!

 

采潔不等對方講話就掛掉電話。

 

「那你也要告訴我為什麼沒空吧。」

 

想不到電話掛掉還會有聲音傳來,采潔嚇了一大跳,她驚訝的看著手機。

 

「這邊啦。」

 

小進就歪歪斜斜的倚在門邊。

 

「哇!

 

采潔嚇一個往外退。

 

「幹嘛?見鬼了哦。」

 

小進走進房間順手把地上的資料撿起,然後跟著進來的是笑嘻嘻的陳明倫和美莉兩人。

 

「我們都聽張伯說了,所以想試試你是不是真的要努力上進。」

 

陳明倫笑著說。

 

「厚~~~!!!

 

采潔抗議的喊著。

 

「采潔抱歉啦,我有一直阻止他們不要玩的。」

 

美莉帶著一臉歉意。

 

「啊~~美莉姐~~!

 

采潔撒嬌的奔過來抱著美莉。

 

「他們兩個最壞了!

 

采潔指著小進和陳明倫兩人哼了一聲。

 

「是怕你一個人讀不來,所以幫你整理資料還不好嗎?

 

小進挑著眉說。

 

「好~~。」

 

采潔恢復笑臉開心的回答。

 

小進把一落的資料收好交到陳明倫手上。

 

「來,接下來就看你的了,陳大主任。」

 

「什麼啊,那你要幹嘛?

 

陳明倫抗議著。

 

「我啊,來吃喝玩樂的,嘿嘿。」

 

小進說完自己找了個長椅舒服的躺下。

 

「別管他了,來,我們幫你吧。」

 

美莉輕輕摸著采潔的頭。

 

「咧~!

 

采潔不甘心的朝小進吐了舌頭。

 

表面上她是裝生氣,但其實她心裏卻好開心,有這些朋友真好。

 

有了這些好朋友的幫忙,采潔算是很順利的就職,表姑媽並沒有因為和采潔父母的關係而特別照顧,相反的讓采潔從最低層工作開始,這一方面當然也是張伯的授意

 

那天,表姑媽和張伯在采潔上班的前一晚通了電話。

 

「我知道你一直想報答主人的恩情,但我…希望采潔能趁這個機會有所成長,你懂我的意思嗎?

 

張伯說。

 

「我懂,我會好好教她。」

 

「我也要謝謝妳,當初要不是妳的幫忙,采潔的扶養……。」

 

「好了好了,老提這事幹嘛,都是陳年往事了。」

 

「那…采潔就萬事拜託妳。」

 

「放心。」

 

於是,采潔並不是一上班就擔任業務的工作,而是從櫃檯的接待開始。

 

但就算是櫃檯也不輕鬆,不但要接聽客人的電話,還要招待來現場看車的客人,而且有時還要回答客人千奇百怪的問題。

 

譬如說居然有情侶客人不是進來看車,而是問采潔她們展示場隔壁的汽車旅館價錢多少,或者借廁所的什麼人都有。

 

剛上班的一個星期,采潔每天忙的團團轉不知所措。

 

不過這樣她更體會到陳明倫和小進的生活,她從來沒有工作過,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不過自從開始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

 

上班完的第三天,張伯看到采潔因為久站櫃檯而紅腫的雙腿,他很心疼,突然有那麼一個瞬間想叫采潔不要再上班,但後來還是忍住衝動,只是當晚他徹夜難眠。

 

張伯心裏明白,那個一直當成寶貝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不過采潔能一直這樣持續下去嗎?其實張伯也很擔心。

 

 

 

 

「你覺得采潔能撐多久?

 

小進斜躺在沙發上望著陳明倫。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陳明倫雙手一攤。

 

「你們怎麼這樣,是好朋友就應該要相信她。」

 

美莉不滿道。

 

「我不是不相信她,只是你們想想,采潔今年多大了?她從來沒有上班過耶,而且自小就是被張伯當寶貝一樣的照顧,雖然她算很聰明懂事的女生,但我還是不認為她吃的了苦。」

 

小進做了一番分析,陳明倫和美莉兩人也知道他說的都對,但也不希望采潔真的就如小進所說的一樣很快就放棄。

 

撐過去了是很好,但撐不過去了呢?

 

三人都想到那個最不好的可能性,但誰也不想說出口。

 

「總之…希望她能多加油。」

 

陳明倫往沙發上一躺。

 

「嗯。」

 

美莉附合著。

 

正當這三人在煩惱的時候,采潔自己一個人在床上死命揉著那腫到不行的雙腿。

 

她邊揉邊想,無論多苦都要忍下來,她不想讓那三個好朋友失望。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張伯,采潔心想一定要讓張伯看看脫胎換骨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