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19這篇的話破4萬字,給自己拍拍手~

另外存稿也貼完,所以…嗯…

又要請各位再等一下下了 =_=

 


 

 

又過了一個星期,表姑媽平時並不在展示場而是在總公司,說起來這個代理車也只是表姑媽的事業之一而已,除了采潔第一天有見到她,到現在兩個星期了還未曾見到。

 

但今天表姑媽卻來了,而且還把她叫進辦公室。

 

采潔稍整理了服裝,她敲了門進入辦公室,這才發現原來不知表姑媽一人,在她身旁還站著一個男子。


 

「來,采潔,我跟你介紹一下。」

 

那男子往前站了一步。

 

「他是總公司的業務經理,名叫王盛宜,我特地請他過來協助你的。」

 

協助我?采潔在心裏打了個問號。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是這樣的,根據店經理這兩星期給我的回報,我認為你應該可以開始試試業務的工作。」

 

表姑媽牽著采潔的手坐下。

 

「我嗎?表姑媽,不行,我、我還很多要學的…。」

 

采潔不斷揮著手。

 

表姑媽拍拍采潔的肩頭,那是一種長輩對晚輩的安撫。

 

「聽你這麼說我就更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

 

表姑媽繼續說道。

 

「人都是這樣,一開始接觸新環境你不懂但滿腔熱情,等你接觸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但接下來就有兩種情況。」

 

「一種人是就這樣了,一種人是努力突破現境跟上。」

 

「我認為你是想要突破現境的,但自己埋著頭所學有限,所以我才特地請業務經歷豐富的王經理來幫忙你,或者說來指導你,這樣你的學習不但會很快,而且還會是正確的方向。」

 

采潔將表姑媽所說一字一句全聽進去了,她感激表姑媽這麼幫忙,但心中卻有另一個難處。

 

「可是…這樣的話…。」

 

只是采潔不敢將心中的難處提出來。

 

「你想說這樣會讓人認為你在公司享有特權是不是?

 

表姑媽是何其精明的人,她一下就點破采潔的為難。

 

采潔點點頭,她感覺在表姑媽面前好像全身赤裸了一般被看了完全。

 

「這麼說吧,我是老闆你是我的親戚,這件事全公司的人早就知道了,我也認為沒有必要隱暪,因為如果我發現你能力不足,我照樣會FIRE掉你。」

 

「但也就因為你是我的親戚,所以我才會特別照顧你,我是老闆本來就有特權,誰敢說什麼?

 

采潔囁囁應著什麼話也不敢說。

 

「可是。」表姑媽加重了語氣。「如果我給了你比別人更多的資源,而你卻無法達到應該有的要求,那時就別怪表姑媽無情,懂嗎?

 

表姑媽這下馬威的方式讓采潔感受到極大的震撼。

 

「好了,你也別想太多,儘量跟王經理學習,能吸收多少就吸收多少,重要的要用最快的速度跟上腳步,先這樣,表姑媽還有事要忙。」

 

「王經理,采潔就交給你了。」

 

表姑媽說完頭也不回的旋風一樣的離開。

 

站在一旁始終不發一語的王經理這才走上前,采潔一看連忙起身。

 

「怕嗎?

 

想不到看來嚴肅的王經理露出一個陽光般的燦笑。

 

「還好。」

 

采潔這才有時間仔細端詳了王經理,他一身筆挺合身的灰色西裝,頂著明顯仔細梳理過的西裝頭,發亮的皮鞋,加上那陽光的笑容,這外型簡直就是完美業務員的樣版。

 

然後采潔想到陳明倫和小進,那兩人的外型和王經理一比,嘖嘖。

 

陳明倫的打扮還算中規中矩,小進整天就是隨便一件T恤加牛仔褲就出門,但這兩人看到王經理應該都要找個洞鑽。

 

「在想什麼?

 

王經理那燦笑又射向采潔,采潔懷疑王經理的牙齒是不是有做過什麼特別的反光處理。

 

「不、沒什麼。」

 

采潔暗自叫不好,這不再是能晃神的時候。

 

「那好,從現在開始,我要你一心一意的只想著我……。」

 

「啊?

 

采潔睜大了眼睛。

 

「…所教給你的一切。」

 

說完王經理又補上那個陽光笑容。

 

 

 

 

生產線不斷的運轉,工人熟練的將各式零件一一裝配,陳明倫拿著報表往副廠長的辦公室走去。

 

正要敲門時透過玻璃窗看到小欣正和副廠長在說話,看起來兩人有說有笑談的正開心,於是他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

 

到是副廠長看見他的身影,招了招手喚他進來。

 

「副廠長。」

 

陳明倫先跟副廠長致了意,然後跟小欣微微點了頭,但小欣的臉上已經沒有笑容,也沒有任何反應的望了他一眼便馬上回頭。

 

陳明倫心知對小欣有些愧疚,所以對這樣的冷漠不感到意外。

 

「找我有事?

 

副廠長先開口。

 

「嗯,想跟你討論一下年末設備裝檢的時間表。」

 

陳明倫遞上手中的資料。

 

「哦,這個啊,我剛剛已經交給小欣去處理了。」

 

「嗯?

 

副廠長的回應讓陳明倫感到相當意外,因為從他進公司第二年開始,設備裝檢事項一直都是由他負責,無論經驗或者精準檢查的能力,工廠內都幾乎找不出第二人可以和他相比。

 

但之所以講「幾乎」,就是因為小欣也跟著他一起裝檢了三年,所以如果要找出第二人,那小欣的確是除他之外的選擇。

 

「我是怕你太累,而且也該多給小欣獨自磨練的機會。」

 

副廠長一派輕鬆的道。

 

這話當然沒錯,但陳明倫有自己的顧慮。

 

「可是副廠長,我是怕小欣目前的經驗還沒辦法去應付裝檢的工作。」

 

「什麼話?小欣你來幾年了?

 

副廠長指著小欣問。

 

「報告副廠長,我已經來三年了。」

小欣毫不思索的回答。

 

「看!你來第二年我就敢把裝檢的工作交給你,何況小欣都已經來三年了是不是?

 

「但…。」

 

「好了,這事就這樣決定了。」

 

副廠長大手一揮,陳明倫一看就知道這事已經沒得商量。

 

「如果你真的不放心,那就由小欣主導,你從旁協助的方式,這樣總可以了吧?

 

「……是。」

 

既然副廠長已經這麼清楚的交待,陳明倫也只好點頭答應。

 

「沒事的話你先忙,我還有事要跟小欣討論。」

 

副廠長說這句話的時候連正眼都沒瞧過陳明倫。

 

陳明倫喪氣的低著頭從辦公室走出來,雖然副廠長心意已決無法改變,但他還是不放心讓小欣主導設備裝檢這種大事,他不是不相信小欣的能力,但就沒像副廠長那樣能完全的放心。

 

但小欣是何時得到副廠長這麼多的信任呢……?

 

正這麼想的時候,陳明倫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正在吃小欣的醋一樣,他搖搖頭,就算小欣將來真的爬的比他高,那也是小欣本身的努力,只是真有那麼一天的話………。

 

很快的陳明倫阻止了自己的胡思亂想,他甩甩頭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目前的注意力必須擺在設備裝檢上,因為就算是從旁協助,他自己還是要列出裝檢相關的注意事項。

 

如果小欣能仔細的做好每一個部份當然好,但他的功用就是當小欣不足的時候做出提醒,因此該準備的資料還是要準備齊全。

 

心意一定之後,陳明倫馬上回到座位埋首疾書。

 

陳明倫正校對一堆設備文件時,同事小林敲了他的桌子。

 

「嗯?

 

 他頭都沒抬的哼了一聲。

 

「主任,上星期我們一起去拜訪的黃副總的名片呢?

 

「黃副總?哦,你等一下。」

 

陳明倫掏出皮夾翻著,左翻右翻找不到,他心想怪事,那名片不知塞去哪裏了?

 

陳明倫隨手抓起外套掏著口袋,一張電影票根就這麼飄出來。

 

小林順手撿起,他左看右看端詳著。

 

「主任,你和誰去看電影啊?

 

陳明倫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不久他「哦」一聲。

 

「那不是我的,是別人的。」

 

原來那張票根是當時小欣拿給他的,可能隨手放進口袋還什麼的他自己也忘了。

 

「我知道,這是多人一起的預售票嘛。」

 

小林看了看說。

 

陳明倫一聽停止了動作,他不太明白。

 

「多人一起?你搞錯了,這是單人的票。」

 

「主任,你幹嘛裝傻啦,你看這票根上面就寫的很清楚,」小林將票根湊到陳明倫的眼前。「座位的排數和座號後面不是還有個之2?

 

陳明倫把票根接回來一看,果真如小林所說後面有個小小的之2數字。

 

「我小姨子就在電影院售票亭工作的,我和我老婆每次看電影都拿這種預售票,這種票我看的不要看了。」

 

小林解釋著。

 

「…我…還是不太懂…?

 

陳明倫抓著頭。

 

「來,譬如說,這張票根寫之2,就表示一定還有之1,或者很多人買的話就有之34以此類推,有幾個人一起買就會有之幾,這樣懂了嗎?

 

「你跟人去看電影我又不會到處宣傳,你幹嘛不承認啦。」

 

小林大力拍著陳明倫的手臂。

 

「哦,我懂了,但…這真的不是我…。」

 

陳明倫不懂的是,那天明明只看到小欣獨自一人而已,如果小林說的是對的,那表示至少還有一張之1的,但那晚他沒看到小欣之外的其他人啊?

 

「啊!名片在桌上啦。」

 

陳明倫還在回想當中,小林已經找到名片了,可是他見陳明倫還沒回神,便摸摸鼻子自己忙去。

 

到底是誰和小欣一起去看電影的呢?

 

他努力回憶那天小欣哀怨的神情還有所說的話。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小欣那天的嘶吼又浮現腦海。

 

忽然一瞬間,他懂了。

 

他知道小欣跟誰去看電影,不,應該說「原本」要跟誰一起去看電影。

 

就是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