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個忙碌的代名詞,老闆們為了營業額頭痛不已,上班族為了年終獎金努力打拼,學生們為了期末考試而通宵達旦,在年終的底限前,幾乎沒有人可以逃脫。

 

最近公司一直有這樣的傳言,說小欣可能即將升為主任,以他們公司這樣一個傳統機械製造業來說,這傳言似乎不太實際,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在半年內連升兩級,以前陳明倫是其中最有可能的都未能做到,何況是在公司還算資淺的小欣。

 

原本這傳言沒人在意,但小欣和副廠長的互動越來越頻繁,甚至有人言之鑿鑿曾看到副廠長送小欣回家,於公於私都讓人有許多奇妙的聯想,好事者自然大肆渲染。

 

也有不好八卦的人嗤之以鼻,譬如陳明倫就是。


 

他認為每個公司一定都有流言,但這種的是他最厭惡的一種,什麼誰升職是靠誰的關係之類的,誰業績好是矇來的之類他都聽聽就算,但是這次的流言幾乎可說是人身攻擊,說的人又不用負責任,但對當事者來說是何其大的殺傷力。

 

而他又是小欣的前主管,自然會有許多同事來詢問他的意見,而他的意見也很簡單,就是把前來問八卦的人罵一頓然後趕回去。

 

清者自清,這是他目前唯一相信的事。

 

「主任主任!

 

小林鬼頭鬼腦的貼近陳明倫的身邊。

 

「第一手消息,下午要發佈小欣的新人事令了。」

 

陳明倫先把小林推開,肚子一把火準備升起。

 

「又來了?這次誰說的?副廠長親口跟你說的嗎?

 

陳明倫滿臉的不悅。

 

「不是,是人事部的小琪跟我說的。」

 

!

 

陳明倫不得不頓了一下。

 

他知道小林和人事部的小琪關係很不錯,兩人平常一天到晚在打情罵悄,而且每次從小琪口中透露出來的消息,沒有一次是不準確的。

 

不是小琪有什麼特別門路,而是她就是負責打印人事命令的人,所以只要有任何人事異動,能知道第一手消息的除了高級主管之外的她就是第一人。

 

「真的?

 

陳明倫不由得抓住了小林的衣領。

 

「千真萬確!五分鐘前才剛通知的。」

 

小林得意的說。

 

不可能啊不可能,陳明倫在心中不斷反覆唸著,這事太不可思議了,小欣表現是很好,但也沒好到可以打破公司一直以來的人事制度吧?

 

除非……。

 

陳明倫無意識的搖搖頭,逼自己不要再往下想去。

 

「之前主任你還不相信的一直罵我…。」

 

小林隨後很委屈的說。

 

陳明倫一時語塞,他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

 

 

 

 

「太好了!

 

王經理拍著手。

 

「謝謝經理。」

 

采潔一個九十度的躹躬。

 

「我知道你有那個能力,只是想不到你的表現好到讓人無法想像。」

 

王經理的一番恭維讓采潔臉紅到不行。

 

為何王經理會如此稱讚采潔?因為剛剛采潔才成功賣出一台車,而這是她擔任業務僅短短一個月賣出的第五台。

 

「抱歉,打斷你們的談話。」

 

店經理滿頭大汗的站在一旁。

 

「采潔,那邊那兩個男生要看車,指名要你去介紹,麻煩一下。」

 

店經理講話的口吻仿彿采潔才是主管一樣。

 

「是,我馬上過去。」

 

采潔急忙點了個頭就快步離開。

 

「去吧!

 

王經理在采潔身後喊著,那迷人笑容又發出炫目的閃光。

 

展示場的主燈一一熄滅,只留下展示台上的軌道投射小燈,這意味一天即將結束,但並不是代表可以休息。

 

接下來的是每天的店內營業會議,所有主管業務員及工作人員一字排開坐好,由王經理主持會議。

 

「今晚的會議就由掌聲開始吧?

 

王經理率先的大力鼓掌。

 

掌聲當然是獻給采潔的,她今天總共賣出兩台車,就是說後來那兩個男生也下訂了。

 

王經理示意采潔起立,采潔低著頭滿臉通紅,她不知該說什麼,只好不斷的跟大家點頭回應。

 

「好!

 

王經理話音一出,掌聲就瞬間停止。

 

「我看看…。」

 

他翻著桌上的日報表及營業計劃,那目光如鷹般的狠準,然後在某處停下。

 

「志成。」

 

他喊了一個名字,名叫志成的業務員緊張的馬上起身站好。

 

「不錯,這個月已經第六台了。」

 

「謝謝經理。」

 

王經理接著翻出報表,他快速的讀了一遍。

 

「你還有三個客戶正在洽談中?

 

「是、是!

 

「什麼時候會下訂?

 

「呃…嗯…還要一點時間…。」

 

「多久?

 

1個月左右…。」

 

「啊~~?1個月?

 

「不、不,兩個星期,請給我兩個星期時間。」

 

「嗯,希望兩個星期後我能聽到好消息。」

 

志成拿出手巾擦滿頭的汗,但其實他是整個身子都濕一片了。

 

隨後每個業務員被一一點名,有被罵的,有被稱讚的,但是除了業務方面的工作事項,王經理幾乎不談任何無意義的事。

 

有些主管老愛談過去的豐功偉業,或者是畫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大餅,但王經理很實際,他只會針對目前店內的營業狀況來調整,好的維持下去,壞的立即改善,處理事情明快又準確,他給人的感覺是稍微無情了點,但大家同事都還是很信服他。

 

采潔算是他的得意門生,從開始見面到現在一個月,除了下班的時間之外,王經理可以說是整天和她黏在一起,他幫采潔修正說詞,改進儀態,加強本職學能,這一個月采潔過的相當辛苦,但也從王經理那學到很多東西。

 

也可能是因為父母的遺傳,采潔對做生意很有天份,通常王經理教過一次的東西她馬上就會,而且還可以舉一反三,她反應之快有時就連王經理都會感到驚訝,采潔現在就如同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而王經理也樂的完全給予,真可說是一對完美配合的師徒。

 

會議結束後不久,王經理來到一間小酒吧。

 

「等很久了嗎?

 

王經理的面前是一位打扮漂亮的美女。

 

「我還想你再不來的話,就要跟剛剛找我搭訕的那20個男人回家睡了。」

 

美女的言語中透露出非凡自信。

 

「好,那也不錯。」

 

王經理笑著說。

 

「你真會開玩笑。」

 

美女笑嘻嘻的回答。

 

「不,我說真的,這樣我們分手之後你就不會無聊了。」

 

王經理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哇,我要雙份的你怎麼老是記不住?

 

王經理好像喝到什麼毒藥的呸了兩口。

 

「你剛剛說那是什麼意思?

 

美女臉色一變。

 

「我說,你怎麼老是記不住我喝什麼樣的酒。」

 

「不,我是問你說分手是什麼意思?

 

「分手就是分手啊,有什麼其他意思嗎?

 

「你要跟我分手?

 

「沒錯。」

 

就連說分手,王經理還是保持一貫的笑容。

 

「為什麼?

 

「很簡單,因為你對我的人生沒有幫助。」

 

王經理慢慢的啜了一口繼續說。

 

「沒錯,你很漂亮,我帶你出來很有面子,但除此之外,我們在一起是各過各的生活沒有交集,而且說真的,你我也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我要一個女人,你要一台提款機,就這樣。」

 

這一番話讓美女臉色鐵青,但她還是盡力維持住風度。

 

「好,就算你說的是實話,那意思是你找到比我更美的女人?

 

「不,你錯了。」

 

「論漂亮她比你差,論身材…,你那完美的身材我想也很難找到第二個了。」

 

「更不用提你那超級棒的床上技巧。」

 

這話是實話,王經理發自內心由衷的說。

 

「既然這樣,那我不懂她有什麼好,而你要跟我分手?

 

美女不解的問。

 

王經理指了指頭,意思是腦袋不同。

 

「髮型?我髮型很糟糕嗎?

 

美女趕緊拿出小化妝鏡照著。

 

「哈哈。」

 

王經理大笑數聲後搖搖頭,這就是差別。

 

「好了,今天約你出來就是這件事,我累了,想回去休息。」

 

「唉呀,再坐一下嘛…。」

 

眼見情況如此,美女連忙使出撒嬌攻式,看是否能有再挽回的機會。

 

「你知道這招對我沒用的。」

 

王經理把美女纏在他身上的手輕輕撥掉,頭也不回的走了。

 

「王八蛋,喂!你還沒買單啊!

 

美女氣的在他身後大叫。


回到家後,王經理打開音響放著他最愛的爵士樂,洗了澡換了輕便的衣物,好整以暇的躺在他特地挑選的單人大沙發上。

 

他隨著音樂的節奏點著頭,腦中浮起的是一個女人的身影。

 

「我的人生就只差你了,王采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