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睡中的小女生還不知道明天等著她的是……

 

前一陣子女兒從學校拿了安徒生童話大展的宣傳單回來

因為預售票比現場買便宜50元,所以我就貪小便宜馬上下訂

其實安徒生童話展上星期就開始了,但我猜第一週一定人潮大爆滿

還是先暫緩一下第二週再去比較妥當

但事情就沒傻瓜想像的那麼簡單,人潮還是一樣多沒少過 =_=

 

 

不過天氣不錯,就當散散心也好

而且多接近一點藝術氣息也可洗清我心中的邪惡 (大概)

帶小孩出遊還可搏得好爸爸美名,這種一舉三得的事不幹就真的是傻瓜

 

 

上次到國美館好像已經是去年的事

所以裏面一些設施都跟之前的印象不同

而且展覽的東西也不一樣 (廢話)

一進門口是超多拖鞋組合成的台灣 (算裝置藝術吧,可是忘記拍)

反正感覺每次來每次都很新鮮 (如果酒店也這麼用心就好了)

 

 

接下來,就展開我們這次的安徒生之旅

一進門口就是安徒生本人的巨幅相片

 

女兒在看的是安徒生的著名童話故事「醜小鴨」

當年就是寫了這篇之後,安徒生的名號才舉世皆知

 

安徒生不是只會用文字來紀錄故事,他也會用剪貼簿來代替

據說他隨手剪了圖案就可以開始配合講故事

(上面兩本為當年剪貼簿的真跡)

 

這次的展覽將安徒生的一生分成了四大部份

至於哪四大部份我真的沒仔細看,因為還要陪小朋友東跑西跑

不過用顏色分成四個主題的感覺我很喜歡

 

安徒生使用的皮箱

 

第二個年代大事紀

 

安徒生的手稿真跡

 

 

展覽中還有展示他的一些物品

 

這是最後一個年代大事紀了

 

這次的展覽有心得二:

1.原來安徒生不算很古代人(我一直以為他是活在國王公主那種年代的人)

他死的時候貝爾差不多同時期發明電話,所以應該算近代人

 

2.他生前就已經家喻戶曉名利雙收的大作家了

我一直以為他是那種窮困潦倒的文青,才會寫出這麼多帶點悲慘的童話故事

看了展覽後我算猜對一半,因為他小時候的確很窮,也可能是那時候的人生經歷才造就後來的他

這次的展覽因為帶小朋友的關係真的是走馬看花

不過給我的感覺的確也是走馬看花

要說150花的值不值得,我覺得還好,但應該可以更好

現場買應該是200元,真看完了覺得不夠還有其他很多展覽可看

結論是一天一藝術,伊莉遠離你 (噗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