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長站在高處雙手抱胸,他看著依命令而行動的眾官兵,原本就嚴肅的臉,現在神情更多了一份凝重。

 

「報告連長,臨時指揮所已經建立完成!」傳令來到他身邊大聲報告著。

 

他點點頭隨著傳令來到臨時指揮所。

 

說是指揮所,其實只是直接徵用公墓管理處的辦公室,各級幕僚忙著架設戰情海報,副連長正在接聽戰情電話卻一臉的蒼白。

 

「連長!第六公墓失守了!」一向以嚴格精實訓練的副連長,現在卻帶著抖音在報告。

 

連長臉色一沈接過電話。

 

「是,指揮官,我了解,是,請放心,我一定徹底執行命令。」

 

他緩緩掛上電話,以冰冷的目光掃過在場所有官兵。

 

「你們都聽到了吧,現在已經有地方失守,但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絕不!」他重重一掌拍在桌上。

 

「傳令給各排軍官,重覆我先前所說的各項軍令,如果有人不遵守,就地軍法處置!

 

傳令恭敬行禮之後轉身飛奔出去。

 

「你!把能調到的照明設備全部找來,部隊不夠的就跟民間徵調,我要黑夜跟白天一樣亮!

 

被點到的幕僚大聲應是。

 

「在最短的時間內你有辦法做出水泥牆嗎?」連長問。

 

「嗯…時間太短的話水泥不乾也不夠穩固,只能說是嚇阻作用大於實質作用。」工兵連的連長答道。

 

「沒關係,先這樣就夠了,我們要爭取每一秒防守的時間。」

 

「好,我馬上安排。」工兵連的連長隨即離開。

 

連長轉身問了通信兵。「六軍團的人還要多久時間才到?

 

「報告!剛剛有來電通知,預定抵達時間一小時內!

 

「去電六軍團!要他們排除萬難無論如何半小時內到達!」連長吼著。

 

「報告是!

 

操他媽的!連長心想,這樣也不夠,我還需要更多的兵力!

 

他和老婆半躺在沙發床上,CD音響放的是兒童歌曲,兩個小孩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的在床上開心的上上下下跳著。

 

打開電視,所有電視台的畫面全是那靜止不動的戒嚴令注意事項,上網逛了半天也搞不清到底發生什麼事,他索性放寬心和妻小悠閒的渡過家庭時光。

 

「家裏吃的還有多少?」他問。

 

「嗯…,冰箱裏的菜應該還夠吃兩天,不過接下來就要吃泡麵了。」老婆掐指算了算。

 

「媽的,政府不讓我們外出是要餓死我們嗎?」他暗自忿忿道。

 

「老公,沒事的啦,可能一兩天就解除戒嚴令了。」老婆溫柔的撫著他的手。

 

他想想自己怎麼這麼沈不住氣,還需要老婆來安慰他真不好意思。

 

「嗯,妳說的對,就當放連假吧。」他對老婆笑了笑。

 

老婆回以一個甜美的笑容。

 

突然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有人在嗎?」門外的人大聲喊著。

 

他和老婆都嚇了一跳,他示意老婆顧好小孩一個人來到門口。

 

「誰啊?」他問。

 

「我是里長,快開門!

 

他將門打開了一條鏠,從門縫看出去是里長和幾個年輕人。

 

「有事嗎?

 

「你家有幾個人?」門外的里長不耐煩的問。

 

「我家?四個人。」

 

「等等。」

 

里長身後停了輛中型貨車,兩個年輕人從貨車上搬下一個紙箱,他遠遠看去像是裝泡麵的。

 

「四個人,一餐四包,三餐十二包,三天是三十六包…。」里長蹲下來兀自計算著。

 

「來,這裡有三十六包先拿去。」里長將泡麵胡亂塞滿了一箱遞給他。

 

「等等,這什麼意思?」他不解的問。

 

「省著點吃,三天後我們才會再來。」里長丟下一句轉頭就上車。

 

「喂,到底怎麼回事?」他衝上前抓住里長的手。

 

「拜託!」里長將他的手一撥。「我這一車的泡麵還有很多人等著拿,現在不要煩我行不行?喂,走了。」

 

他傻傻的望著里長的車遠去,無奈下之只好抱著那箱泡麵回到屋內。

 

「是誰啊?哦,好多泡麵!這下不會餓死了。」老婆開心笑著。

 

「是里長拿來的。」他沒好氣的說。

 

「他有說什麼嗎?

 

「他說他三天後再來。」他翻了白眼。

 

等等,三天後?他止住了腳步。

 

這意思是說戒嚴令不只三天嗎?到底政府在搞什麼他百思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