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鴻被分配到駐守在公墓大門右側處,他和其他五位士兵吃力的堆著沙包架好防禦工事,六人的任務分配為正、副機槍手和四位步槍兵,他則是其中一位步槍兵。工兵連的弟兄在他們前方約十公尺處埋樁架設鐵絲網,看到他們汗如雨下的工作,志鴻覺得自己只要趴在沙坑裏警戒就好真幸福。

 

正機槍手將機槍上的拉柄來回拉動測試槍機的順暢,覺得滿意後便要副機槍手上彈鏈,這正機槍手是個上兵,而隨便一挺機槍的重量都接近10公斤,因此正常來說,機槍手這種屎缺都是丟給菜鳥二兵去扛的,不過這上兵不知是天生軍事狂還是想學藍波,還主動要求長官務必將機槍手的職位交給他。

 

志鴻悄悄看了這上兵滿身橫肉都快把軍服撐破,然後心想這也是理所當然吧。

 

「喂,有人來了。」一個步槍兵輕聲喊了出來。

 

志鴻隨著他的視線往左前方看,遠遠一個微弱的燈光朝這而來,看起來像是台機車。機車搖搖晃晃的在公墓大拱門前停下,因為照明設備尚未架設完全,昏暗的燈光讓他們看不清楚車上的人,只感覺這人身形瘦小。

 

那瘦小的人一停好機車就迫不及待的往他們這邊衝,但顯然心有餘而力不足,那人走沒幾步就停下喘息,然後再往上走,才不過短短三、四十公尺的上坡路,那人走了快十分鐘才來到他們面前。

 

這時他們才看清楚來人,原來是個老婆婆。

 

眼看老婆婆就要進入紅線,其中一名步槍兵忍不住起身大叫。「喂!站住!

 

老婆婆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嚇的身子一顫,不過她總算停下腳步。

 

「老婆婆,現在這裏不能進來,妳趕快離開!」那名步槍兵接著說。

 

老婆婆緊張的雙手交纏,可是看她的神情又不像準備離去。

 

「那個…阿兵哥。」老婆婆微弱的聲音從前面飄來。「你們行行好,讓我進去好不好?

 

「不行啦,我們長官有命令,現在這裏禁止進入,妳快走啦。」

 

忽然老婆婆噗通一聲就跪下地。

「哇啊啊啊…。」老婆婆放聲哭了出來。

 

「拜託你們啊,拜託你們啊…。」

 

「我家那口子走的早,而我子女不孝…花光了我的棺材本,連我現在住的房子都拿去賣掉…還要把我丟去養老院…這要我怎麼活啊…。」

 

眾士兵看著老婆婆突然的剖白面面相覷。

 

「我聽人說…只要把那根大柱子搬起來…人就可以復活,我想把我那口子復活啊…我拜託你們…。」

 

老婆婆淚涕縱橫,激動的雙手合十不斷朝他們跪拜。

 

終於,所有人都明白了為什麼要重兵駐守在這的意義。

 

志鴻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什麼叫全身毛骨悚然的滋味。

 

老婆婆邊哭邊爬,眼看就要跨越地上那條紅線。

 

「喂!!」志鴻驚覺的大叫。

 

「老婆婆!!不要再往前了,我們會開槍!」另一個步槍兵站起身拉了槍機。

 

「好啊,打死我啊,反正我也不想活了!」老婆婆不斷搥著胸慘叫著。

 

志鴻望向正機槍手,只見他臉色蒼白冷汗直流,明明剛剛還一臉兇狠的人,現在也是手足無措。

 

就在老婆婆一腳跨過紅線時,正機槍手的身後響起了聲音。

 

「開槍。」連長冷冷的說。

 

所有人同時轉過頭,沒人知道連長何時來的。

 

「我叫你開槍。」連長重覆了一次。

 

正機槍手全身發抖,他看了看老婆婆,又回頭看了連長,嘴唇微微掀動但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連長嘆了一口氣,把手槍從槍套掏出來抵住正機槍手的胸口。

 

「不要讓我說那麼多次,開。槍!」連長的眼神之冰冷令人不寒而慄。

 

正機槍手轉回身子,顫抖的手指放到板機上。

 

「啊~~~!」他大叫一聲扣下板機。

 

一排子彈伴隨著震耳欲聾的槍聲呼嘯而去,老婆婆結結實實的身中數槍,她瘦小的身軀哪禁的起機槍的肆虐,左手成了斷臂在空中飛舞,身體因為作用力的關係往後飛了出去在地上滾了幾滾才停下。

 

正機槍手大口喘著氣,其他人則是半點聲音全無。

 

幾乎不用上前確認就可知道,老婆婆肯定是必死無疑。

 

「下次…,我就不會說那麼多遍了,明白嗎?」連長將手槍收進槍套。

 

當夜,零零落落的槍聲此起彼落,在空蕩的山頭不斷悲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