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他到公司附近的小吃攤叫了碗麵,一口麵剛吃進嘴裏差點全噴出來。

 

小吃攤裏的電視正播放著插播新聞,斗大的標題寫著『復活之人大鬧醫院引起騷動』。

 

畫面中引起騷動的不是別人,正是鄰居那位李爺爺。

 

在新聞畫面裏,只見李爺爺和李奶奶被一群警察和記者包圍著,陣仗之大可能連超級明星都要自嘆不如。


 

主播敘述著事發經過,稍早李老先生到醫院掛號要求健康檢查,一開始他沒有健保卡,櫃檯人員要他自費就已經起了爭執,待李老先生將身份證字號報出來後,櫃檯人員這才發現李老先生早已被登記為死亡,原本櫃檯人員還以為李老先生年紀大記錯,但陪伴一旁的李太太再三確認無誤,這時雙方爆發第二次的口角,衝突中櫃檯人員被李老先生用隨身的雨傘攻擊,於是院方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之後迅速趕往處理,李老先生堅持自己的身份沒錯,警方只好調出相關資料求證,求證的結果是李老先生的身份的確如他所說,當時現場還有許多探病民眾及病人圍觀,得知結果後所有人相繼逃離,還因此造成多人輕傷及器物的毀損。

 

由於沒有任何法規的條例,警方只好先將李老先生以「身份不明」帶回警局留置。

 

他看到這裡心想不妙,想不到害了李爺爺,這該怎麼辦?

 

 

 

「老實說,我不明白你那些論文的理論到底在說些什麼。」總統笑著說。

 

「呵呵,我自己到現在也還沒完全明白。」愛因斯坦回道。

 

「只是我底下的人不斷的建議,如果能夠讓你了解目前科技的發展,再結合你以前的研究,應該會有很多驚人的成果出來。」

 

「您太看重我了,我的工作只是讓記者拍照的。」愛因斯坦咧嘴笑著。

 

「但是為了你的安全起見,我必須要讓你在一個受保護的環境下工作,這環境未必舒適,所以要委屈你。」

 

「沒關係,研究在哪裏都一樣。」

 

「好極了,你有任何需要就跟我的人說,他們會想盡辦法滿足你。」

 

「那請你幫我找推翻我相對論的人來。」

 

總統愣了一下,他按了桌前的電話。

 

他拿起電話還沒開口時,話筒已傳來回答。

 

「報告總統,還沒人能夠推翻相對論。」

 

總統點點頭掛上電話。「抱歉,據我所知這樣的人還沒出現。」

 

「現在是什麼年代?」愛因斯坦問。

 

2011年。」

 

「嗯…。」愛因斯坦撫過鬍子。「我最後有印象的是1955年…想不到過了這麼久還沒人能推翻…。」

 

「你希望你的理論被人推翻嗎?」總統好奇的問。

 

愛因斯坦吐了吐舌頭。「一個理論的最好下場便是被修正。」

 

總統雙手一攤,他始終搞不懂這些學者的心理在想什麼。

 

「不好意思,我不打擾你工作,你可以開始忙了。」總統站起身。

 

「哦,總統先生,請稍等,有件事我想知道…。」

 

「請說。」總統止住了腳步。

 

「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被復活了呢?」愛因斯坦問。

 

「秘密。」總統做了個像兔子耳朵的雙引號手勢。

 

 

 

下班之後,他沒回家而直接趕到警局。

 

他跟警員表明了來意,不過得到的卻是無可奉告的答案。

 

無奈之下回到家,才知道連李奶奶也不見蹤影,這下糟了,他內心後悔不已。

 

晚上各電視台的談話節目都以「復活之人」為主題熱烈討論著,有名嘴針對「復活之人」的身份定位大作文章,有名嘴建議將所有「復活之人」集中管理,其中一位號稱文史工作者的名嘴提出他的看法。

 

「以我個人的專業及研究來說,其實我很希望歷史人物能夠復活,這樣一些千古懸案大家都不必再猜,直接問當事人發生什麼事就好。」

 

「譬如,所有人都想知道秦始皇的陵墓裏到底有什麼,先別緊張,我不是說要復活秦始皇,而是只要讓當時的工匠復活就好,這樣大家只要詢問工匠,陵墓裏有什麼都一清二楚。」

 

「另一個是因為我女兒在學音樂才了解的,著名音樂家蕭邦的曲子大家都聽過,或許所有人以為蕭邦這麼知名的音樂家應該有統一的樂譜,但實際上並非這樣,這個沒接觸音樂的人就不清楚。」

 

「當年蕭邦樂譜付梓的時候,會由許多不同國家的出版社同時發行,但那個年代沒有影印機也沒電腦,在用手抄寫的時候就很容易產生手誤,再加上印刷技術不良導致的錯誤,或後人再編寫修改之下,這麼多年之後,到底蕭邦正確的「原典版」樂譜是什麼?反而沒人敢肯定。」

 

「現在市面上依然有許多出版社發行蕭邦的樂譜,但只能說他們是儘量朝「原典版」樂譜的方向在努力。」

 

「但如果讓蕭邦復活,這些問題全部迎刃而解。」

 

「或者一個比較有趣的,讓林肯或華盛頓復活去參選現在的美國總統,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情況?

 

這名嘴一大串說下來,其他來賓都傻眼不知該如何接話。

 

「呃,我們先進廣告,待會再回來。」主持人趕緊揮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