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大俠,我一直敬你是條好漢,所以才多方忍讓,如今你帶著幫眾這樣的大陣仗,不知是何用意?

 

金刀門現任掌門高聲一呼,餘下門人齊聲助喊。

 

「忍讓?不用。」對方帶頭的男人說。「你們金刀門歸化於我就不用再忍了。」

 

此話一出,一位金刀門人忍不住衝上前就是一砍,那帶頭男人先是輕鬆閃過,雙拳一緊便連番飛出。

 

他先是一拳擊中刀腹讓金刀門人失去平衡,再一拳擊中腰部,那金刀門人被擊彎了腰痛苦不堪,接著又兩拳分別擊中臉和胸,金刀門人再也承受不了,悶哼一聲倒了下去。

 

「暴雨將至!」神劍忍不住喊了出聲。

 

話聲一落,所有人皆轉身望向他,帶頭男人也用疑惑的眼神望著神劍。

 

「李兄,是我!」神劍一個箭步走上前。

 

原來對方那帶頭男人便是「飛拳李三」,李三先是一愣,但馬上認出神劍。

 

「哦哦,是之達啊。」李三咧嘴笑著。

 

原本熟識的兩人為何第一時間認不出來?當然是事過境遷,人事已非之故,當年兩人認識時方年輕,如今各自都有了發展及成長,李三本是土裏土氣的壯漢,現今當了一派之主,氣度氣勢自然不同以往,而神劍一直以來高雅威嚴的神韻到是沒多少變過,所以反而是神劍一時認不出李三,而李三一下便認出神劍。

 

原本一觸即發的場面,也因為這兩人突然相認而緩和了下來。

 

之達便是神劍的本名,神劍本姓王,當年他和李三認識時還沒有神劍三步這個名號,李三大概也是江湖上少數知道神劍本名的人。

 

「你不是一在深山隱居練功嗎?怎麼會在這裡呢?」李三不解的問。

 

「李兄,您有所不知。」神劍笑著說。「我本是要來找我那徒弟子肖…不,現在已不是我的徒弟了。」

 

神劍的話語中可聽出些許的落寞。

 

「你有收徒弟?這可奇了,當年我苦苦哀求你指點我一招半式你都不肯,怎麼突然收了徒弟呢?」李三一聽馬上抱怨。

 

「嗯…?您不知道我有徒弟?

 

這下換神劍不解了,照理說子肖應該早就拜於李三門下,但眼下李三卻好像對此事毫不知情。

 

那,子肖到底去了哪裏?神劍心中一驚。

 

「李兄,我曾囑人來拜您為師,您…您都沒見過他嗎?」神劍追問。

 

「什麼時候的事?」「約半年前。」

 

李三想了想,然後搖搖頭。

 

「別說那些了,本來今天我是要踏平金刀門,不過今日見到你這故人,那天大的事也要先擱著。」

 

「喂,金刀掌門!待我飯飽喝足再來收拾你!」李三一揮手,便要拉神劍一起離開。

 

「慢!!李兄您稍等。」神劍連忙制止李三。

 

神劍來到金刀掌門面前。「掌門,感謝您昨日盛情的款待,但我本來就有事在身,現下要先行離去,失禮了。」

 

站在一旁的陳峰突然開口。「前輩,你這一走是否不顧江湖道義?

 

「此話怎說?」神劍挑眉。

 

「雖說您是客人,常言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想當年我們前掌門人不就是被前輩你……。」

 

「現在你什麼都沒做就要離開,不怕被江湖人笑話嗎?

 

「是,你說的有理。」神劍微微一笑。「所以我要和李兄一起走,也正可以了解你們兩派之間有什麼誤會。」

 

這話堵住了陳峰的嘴,他悶悶的往後一退。

 

「好了,再怎麼說前輩是客,我們也沒理由攔住人家。」金刀掌門隨即向神劍恭敬行禮。「晚輩只有一事相請,若前輩您明白原由之後,可替我們雙方做個公斷,別因舊情而坦護某方。」

 

「不敢不敢。」神劍說。「若真有不公不義之事,在下自當會有分寸,那在下就先請了。」

 

話說,金刀門乃是江北第一名門,李三自創的飛山派地處江南,一南一北原本毫不相干,怎麼會互起紛爭呢?

 

原來,說是分處江南江北,其實兩派的據點正好在兩地的交界附近,中間只隔了一條江,互通往來不出方圓十五里,一個是傳統名門,一個是後起之秀,兩派據點又如此之近,明爭暗鬥互比高下自是理所當然。

 

在往飛山派的路途上,神劍和李三兩人閒聊起舊日時光。

 

李三的功夫師承山西鐵拳幫方成,照說李三本應於鐵拳幫終其一生,未料,方成這人功夫雖了得,但為人淫邪,經常憑藉一身好功夫於暗夜裏強姦民女,當時村民不知何惡人所為又抓不到人,小地方的官爺腦滿腸肥也無心辦案,民心恐懼苦不堪言,李三時年尚輕滿腔熱血,便自願擔任守夜人保護百姓。

 

於是李三便過著白天練拳夜裏守夜的生活,日子雖苦,但反而讓他磨練出了鋼鐵般的身心,李三苦學有成,未及多久其功力便和方正無多差異,而方正這廝夜夜瞎混,身體反弄了個勞虧氣虛,一來一往之下,李三的修為幾乎已超過了方正。

 

那天裏夜李三照例巡街,正巧碰見方正從某民房跳窗而出,李三忙急起直追,方正發現事敗自然四處逃竄,逃命的終究是拚盡全力,沒多久後李三便不見方正蹤影。

 

雖然方正作案時皆身著黑衣面罩,理當有了隱避身份的萬全準備,但要想想,李三和方正年年日日相處,光憑其身形走法,李三怎認不出黑衣人就是方正。

 

這事也讓李三的腦袋如雷轟頂,平日敬愛的師父竟是人人口中的萬惡淫賊,這叫他如何接受。

 

那時神劍住在村落不遠處,他偶爾會到李三的村落打點所需用品,也聽村民說過淫賊的事,只是當時的神劍終日沉迷練功,除了練功之外的事他一概不管,但因此和李三有了幾面之緣,也曾一起切磋功夫吃飯喝酒,只是還不算深交之友。

 

方正的事被李三發現後幾天,李三一直猶豫到底該如何處理此事,心思被折黁的不行便藉酒消愁。

 

那天李三又往飯館裏打算買醉,正巧遇到在飯館的神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