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達,你來啦。」李三拉開椅子一坐,就跟伙計要了一壺白乾往嘴裏大口大口的倒。

 

神劍先望向窗外再轉頭看著李三,然後苦笑的搖搖頭。「李兄,日落之時尚早啊。」

 

「日落日出…都與我無關。」李三說完又倒了一大口。

 

神劍放下碗筷。「李兄,這麼說也許無禮,不知您是因何事所苦,若不棄嫌的話不彷說出來,也許弟能替兄分擔些?

 

「無禮,不,無禮之人你根本別想排上名,要說的話,你還是我見過最多禮的人,哈。」

 

李三大笑兩聲,將壺中酒一飲而盡又要了第二壺。

 

「不,李兄,這樣喝傷身體。」神劍連忙阻止。

 

「讓我醉吧,一醉解千愁啊。」李三搶過酒壺再吞了一大口。

 

神劍見李三執意如此,於是放棄般的不再制止。

 

兩人就這麼一吃一喝無人開口,直到李三乾掉了第三壺後。

 

「我說…之達啊…。」李三原是好酒量,但如此猛灌之後終究還是承受不了酒精的威力。

 

「告訴你…一個秘密…。」李三搖頭晃腦小聲的說。「其實…那個所有人怎麼抓都抓不到的淫賊,…就是…就是…就是…。」

 

「就是什麼?」神劍不解的問。

 

「……我師父。」李三大笑大叫起來。「我師父!方正!

 

這話令神劍雙眉緊皺,他不知李三現在是不是喝醉了胡言亂語,而李三說完就倒頭大睡,神劍怎麼搖他的肩頭也叫不醒。無奈何之下,神劍只好多付銀兩請店小二將李三送回其住處。

 

只是李三的話在他腦中揮之不去,雖然他和李三認識不久,但幾次見面相處下來,他認為李三不是胡三道四之人,但如果李三所說屬實,那這事的確會嚴重到讓李三為此大醉特醉。

 

這好奇心一起,神劍於是打算親自探察此事。

 

當晚神劍巡了個大半夜均一無所獲,第二天夜裏同樣如此,第三天過去依然平安無事,第四晚正當神劍打算放棄之時,方正出現了。

 

要說方正這惡人也是膽大包天,前些日子才事敗被人發現差點被逮,只不過隔數日後便色慾攻心馬上急著出來找女人。

 

其實他心裏也大概知曉他作惡之事被徒弟所知,但見徒弟買醉多天沒任何動作,而且也沒跟官府舉發,就認為徒弟不敢大義滅親,索幸便再放膽出來作惡,殊不知神劍也在注意此事。

 

正當他放心的準備爬進民宅時,背後突然響起的聲音著實令他大吃一驚。

 

「原本我還不信,想不到真的是你。」神劍不知何時靜悄悄的立在方正身後。

 

方正終歸還算是一方高手,待他心神一恢復後,上身不動雙腿向後疾踢,神劍被迫往旁閃躲,方正雙手撐地一個翻身跳起已成正面對敵。

 

方正簡單一招便讓劣勢轉成勢均力敵,或者也該說當時的神劍實戰經驗尚淺,不然剛才方正那一踢,神劍大可直接拔劍斷其雙腳,之後方正就任人擺佈,但神劍的第一反應卻是閃躲,那就失了先機。

 

而方正為何背對敵人在不明狀況下還敢出腳攻之,首先自然是為了搏命,再者則是因為神劍開了口。

 

但神劍開不開口有何關係?

 

其實神劍大可在方正不知不覺下從背後直接一劍刺死,但神劍卻說了話,這表示他還未有殺人之決心,更有自恃甚高想活抓他之意,那既然敵方沒有殺氣,方正當然敢大膽搏之。

 

在兵戎相見的生死決戰中,經驗深淺絕對有其優勢,方才一瞬間便顯現了兩者間的差別。

 

「你知我是誰?」方正雖戴著面罩,那面罩底下的眼神卻是異常陰森。

 

「我知道,方前輩。」神劍雖語帶客氣,但神情卻透露滿滿的不屑。

 

「是嗎,那就可惜了這麼一個青年才俊。」

 

方正語音未落,雙拳已爆飛盡數而出。

 

那快拳有如雨下,無數拳影在空中不斷飛舞並攻向人體正面的各個要害,神劍盡力閃避且出劍格擋,想不到被幾拳打中劍腹令他差點失去平衡,幸好神劍還能努力保持身形不倒,而神劍見此拳招又猛又美,要不是正在生死相搏,他這武痴差點都要出聲叫好。

 

這招便是「暴雨將至」,也是方正的成名絕招。

 

照理說如此出拳有一大缺點便是拳勢易老,而且還有拳勁不足之慮,不論天下何種武功,要嘛快速但只拚一擊致命,不然便是慢但具有強大威力,不可能有又快又重兼具的武功。

 

可眼前方正的「暴雨將至」就是又快又重的招式,神劍都快忘了來此的目的而只想鑽研其中的奧妙。

 

方正本想一招便將神劍擊斃,想不到連發數十拳都無功而返,久戰對他又不利,他心念一轉,真氣一提拳影加速連轟數擊,然後趁神劍勉力格擋的瞬間翻下屋頂。

 

神劍不料方正突來此招,回神後馬上從屋頂跳下尾隨跟上。

 

第一輪的比拚神劍略佔下風,但輕功可不是方正的強項,上次能從徒弟手中溜走,那是李三的輕功比他更差,可神劍所修練的劍法極重速度,這次方正可就沒那麼容易脫逃。

 

方正已經竭力在巷弄間四處逃竄,不過神劍只用了五成功力便輕鬆追上。

 

這時兩人來到村落外的草原,這草原一片平坦四處無人,月光劍影,遠處的樹葉沙沙作響,是夠格當生死決戰的戰場。

 

方正趁機調整回復氣息,他知道現在不拚盡全力便要命喪於此,而神劍幾乎沒有休息的打算便擺出起手式。

 

「年輕真好吶。」方正見狀由衷的說。

 

其實根本是方正荒淫無度,不然也不至於不堪至此。

 

「前輩,」神劍緩緩說著。「不是不給你機會,若你現在願意降服,我還可留你一命。」

 

「留我一命?哈哈。」方正的笑聲如同悲鳴在夜空中迴響。「我去官府還不是得死?

 

「而且,誰要誰命還不一定。」方正雙拳捏緊雙目脹紅。

 

「方才那招叫什麼?」神劍突然一問。

 

「暴雨將至。」方正納悶的回道。

 

「招如其名,好極好極。」神劍衷心稱讚著。

 

「不過,」神劍話鋒一轉。「剛才在追你的路上,我大概想通你這招拳法如何使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