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正:

經由噗浪網友的說明,顯然我對魂商店的認知有了誤解

一般代理商的貨是有可能有折扣的,所以價格彈性高

魂商店的定價是死鴨子價,笨呆開多少價就是多少價,連日本人自己也得照這個價錢買單

所以魂商店的東西會貴,就是折扣上的差異所致

也就是說,台灣店家要進魂商店的貨,就是沒有折扣的定價加運來台灣的費用

以現在日本的定價來說

三人包是日幣8,400,折合台幣是2541.3

六人包是日幣16,590,折合台幣是5026.3

目前台灣三人包的最低2999起跳

六人包是5700起跳

合理的利潤來說,該賺的還是要給人賺,這點我沒有異議

至於台灣這樣的開價算不算合理,各位可以自行解讀

 ========================================

 *補充說明:

魂商店的部份是我的計算方法錯誤,誤導各位對不起 Orz

但最先胸前有白色花紋的代理版被炒到1100,也是不爭的事實

魂商店死鴨子價,ok,我無話可說

但代理版的同樣被拿來炒高價,這點我始終無法認同

而且代理版被炒的隨處可見

現在也只有魂商店照規矩來,其他百分之八、九十的產品一樣是畸型發展

我想我對台灣玩具市場畸型這個定論還是沒錯的

========================================

 

 

 

還是玩具相關…
shf出了假面騎士中非常經典的戰鬥員
(就不會說話只會吚吚叫的小兵)

 

別看小兵這種東西不是主角,人氣可高的很

很多人都是一次三隻五隻的掃來組戰隊

所以這隻小兵如預期中的,不論在網拍或店家的貨都是一下就被掃光

然後,台灣奸商就看到了商機…

不熱門的都要想辦法炒兩三倍高價了,這種熱門的還不炒他爸爸就是兔子

於是這隻才賣了兩三天,價格就從原本的790上下迅速飆升到1100的鬼價格我都有看過

玩具論壇上常流傳一句話,有愛再貴都要下手,但我說講這句話的人一定99%是店家

把愛用在奸商的口袋裏?想愛的就去愛,我從來都不幹這種事

於是就等等看價格會不會掉下來吧

接著笨呆又發表了新作,是魂商店的戰鬥員

這隻和上一隻有什麼不同?

有,胸前的白色花紋不見了,因此日本的價格是往下降了

結果因為魂商店的關係,台灣又理所當然的把價格往上炒了

這隻目前看到的都至少是1090起跳

再來,魂商店又接連發表了另外兩款

一個是三人的組合包

 

一個是六人的組合包

 

在日本想組戰隊的人這下爽到,因為六人包換算起來是最便宜的

可是在台灣六人組合包卻是最貴最不划算的

 

現在網拍上最早單一隻的(就是胸前有白色花紋)價格又掉回來850上下

再來單一隻全黑的是1090起跳

三人包的是2999起跳

六人包的是5700起跳

 

單一隻全黑的就不提了

三人包除下去大約是一隻一千

六人包除下去大約是一隻九百六

 

這樣很詭異的事情就發生了

日本會做三人包六人包就是可以節省紙盒同樣節省成本就可降低價格

但台灣不知為何反過來比單買一隻還貴

所以與其買多人組合包

我還不如直接買最早胸前有白色花紋的三人或六人都還比較便宜

譬如說850x3=2550,850x6=5100

怎麼算都比買多人組合包還划算,就算再加運費都還是比較省錢

我一直說台灣玩具市場是全世界少見的畸型

這個例子就是幫大家再證明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