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的關節或零件什麼的斷了怎麼辦?

斷了的如果不是關節之類需要強度的,想辦法黏回去就是了很簡單

那斷關節之類的呢?

上網搜尋的固定SOP都是叫你打樁後再黏

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動手後才知道沒想像中那麼簡單

首先玩具的零件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那你要打樁就先要挖洞,要挖洞就先要有鑽頭

為何一定要鑽頭?當然你也可以拿尖銳的東西硬戳,但效率差又很難控制洞的大小

換個方式想,我們把這事放大到要在牆上鑽洞好了,你有看過工地師傅鑽洞是用尖銳東西硬挖出來的嗎?

如果是,那我會建議你趕快換工班了

回到玩具,電動的就別想了,因為我們又不是靠做模型為主要興趣或維生的

說到這,我有看過一種電動超音波刀是可以拿來切塑膠板的,當時看那影片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塑膠板在那刀下就跟一片起司一樣柔軟,把那刀拿來切紙就更不用說了

把這刀封為+9神器都不為過,不信可以試著拿美工刀去切壓克力片,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扯遠了 =_=

因為電動的太貴我們不需要也浪費,所以就只好買手鑽

好了,小到只有1.5mm甚至更細只有0.9mm的手鑽哪裏找?

一般大賣場就別想了,就算五金行也不可能有

我有去找過找不到,請教店員都是一臉茫然聽都沒聽過有這麼細小手鑽的神情

有一間店員聽到我要手鑽就說有,但他介紹給我的是那種ㄩㄇ字型要雙手轉的那種大手鑽

買這個回去假面騎士身體要鑽一個大洞都行啦,啊我又不是要買來處刑的 Orz

找了好幾間都找不到,於是只好回到網拍的老路

網拍隨便找就好多間在賣的,我當初傻傻的跑那麼多實體店面是為什麼…(捶牆)

好,手鑽買到了

但我拿來做的第一件事卻不是打樁,而是把斷在玩具裏面的零件鑽碎再拔出來

聽起來很難懂,但這很好形容,AV端子大家都知道吧?

你拿一把尾巴是尖的那種梳子,就是女生都會用的那種長長扁梳子

把尾端插進AV端子任一個洞裏,請注意要稍微插緊,確定梳子尾部都緊實的塞進洞裏後,然後再往上齊根折斷

你就會得到一個表面平整光滑但他媽的再也不能用的AV端子孔

我會這樣形容是因為女兒小時候把三根梳子插進電視機前面分別三個AV端子孔裏 (怒)

如果是還有一小段尾巴留在外面,那還可以用夾的方式慢慢轉出來

偏偏我女兒超厲害,每次都是漂亮光滑的齊面折斷,連想用任何尖銳的東西都挖不出來

我那玩具就是這樣的情形,既然挖不出來,那就把他破壞到變碎變小,再取出就簡單了

果然如預期的,我鑽了幾個小洞後零件就變形凹陷,再拿鑷子夾出即可

這是個成功的經驗,本人也甚欣慰

前幾天拿到前兩篇分享的轉輪潛龍諜影史涅克,他頭上有個飄逸的頭帶很帥氣

這頭帶零件是另外裝上去不是做死的,可是我一直覺得那頭帶很不保險

他的插孔大概只有1.5mm那麼細,我想這麼小的塑膠件插插拔拔,總有一天會斷掉

在拍攝時才想完就不小心弄斷了 =_=

好,不怕,常看人家說的挖洞打樁就解決了,反正我有手鑽了就搞吧

嗯嗯,那打樁要用的另一個東西是銅棒

問題又來了,細到只有幾mm大小的銅棒要上哪找?

我每次看到人家在說打樁接銅棒講的很容易,好像你走出門去樓下小7就可以買的到或家庭必備的東西一樣

這次我學聰明了,先上網找看台中哪邊有在賣這種細小的銅棒

如果近的話就直接買不要網購了

一找下去不得了,全台中哦,人口上百萬的全台中市居然只有一間在賣耶

還是「建國市場中前段附近找一找」這樣的不明確地址,這誰找的到啦

於是眼神死的再回到網拍的老路上 =_=

下午剛收到銅棒,郵寄費比銅棒還貴 (默)

晚上就把手鑽和銅棒拿出來,史涅克寶寶擺好,拉開小門,得,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喂)

接著就是按照標準程序,把頭帶零件鑽洞,銅棒塞進去再用三秒膠黏好,量一下長短剪斷

是的,的確又完成一件修改的經驗

但是,下次你看網路上有誰把打樁接銅棒講的跟喝水一樣容易的

什麼話都不要說請先幫我給他兩嘴巴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