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在新買的55吋電視上看影片

就隨便找了一台卡巴熊H3 PLUS的多媒體播放機

兩千多一台,外型質感什麼的就不要去計較了

或許有人不知道多媒體播放機拿來要幹嘛

其實就是等於買了一台有KMPLAYER播放軟體的盒子啦

以前要在電視上看電腦才能看的影音格式(如MP4、MKV)

因為電視不是所有影音格式都能通吃

所以就必須要想辦法從電腦接線到電視上

手邊有筆電的還算簡單,只有桌機的人大概就別想了

但是又想在電視上看高畫質的影片怎麼辦?那就需要這種小機器

或者你可以買藍光機也行,而我的選擇是買這種機器(因為價格差不少)

 

我買的這台H3內部可以裝一個硬碟(但沒有附要自己買)

不過我有買了一顆2TB的隨身硬碟

因此就用隨身硬碟接到H3上,這還有一個好處

要增減隨身硬碟裏的影片也比較方便,拔隨身硬碟總比拔整台機器簡單

隨身硬碟接到H3上,H3再接到電視上

OK,可以翹腳開始看了(脫光了看我也不反對)

 

這陣子試下來的結果,還沒遇到無法播放的格式

基本上一般人會遇到的影音格式都可完整播放沒問題

只有上次抓YOUTUBE一個韓流女團4K畫質的MV播不出來

但我不知道是電視的問題還是播放機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4K的電視可以AB測試 Orz

 

至於3D的部份,影片播放沒問題,但字幕會錯亂

一定都是呈現亂碼的狀態,這問題看卡巴熊的官網好像也無解

要另一種機器款式是寫支援3D的才會正常

所以我現在看3D影片都是看沒字幕的 T_T

 

另外昨天看片子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無字幕

檢查了SRT字幕檔,發現字幕提供者加了一行有特殊符號的(如<,{這種的)

而這台H3會錯亂,導致後面的字幕都不見

我後來把那行特殊符號的去掉後再播就都正常了

這台還可以上網

本身有一些內建對岸的網站可看影片

不過我只試了韓劇(給內人看)

但畫質都是很低的,也不知怎麼調高

內人是無所謂,有得看就很開心了

我也很開心,因為這樣她就不會搶我的電腦了(可喜可賀)

 

(大台的是H3,旁邊小台的是2TB的隨身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