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早。」森川手提著豆漿和鍋貼。

 

「學長早。」山本有氣無力的回道。

 

他拍拍山本的肩頭,回到桌位上看著滿桌的文件雜物,他隨手推至一旁清出一個空間,兀自吃起了早餐。

 

阿成在辦公室門口探頭探腦,發現他後大叫一聲:「厚~~!

 

辦公室內所有人都抬起了頭,阿成急忙摀住了自己的嘴,一臉尷尬的往他這走來。

 

阿成拉了一旁的椅子坐下,神情詭異的壓低了聲音:「學~~~~。」

 

他繼續吃著早餐。「幹嘛?

 

阿成手指著他晃了晃,發出一陣陣的奇怪笑聲。

 

總算他轉過頭看著阿成。「到底什麼事?

 

阿成見他一臉不悅,到也不敢再胡鬧,他囁囁的說:「你昨天都沒回來辦公室啊?

 

「嗯。」他咬了一口鍋貼。

 

「那…你…。」阿成欲言又止

 

「你到底想說什麼?」他怒道。

 

「沒有啦沒有啦,就昨天那個薄紗女生…。」

 

山本聽到薄紗女生椅子一溜靠過來。「什麼薄紗女生啊?哪間店的?

 

他悶哼了一口氣說:「沒你的事!還有拜託讓我把早餐吃完好嗎?

 

山本和阿成一聽同聲說:「哦。」

 

阿成起身溜出辦公室,山本兩手一攤回到桌位上。

 

兩人都離開後,昨天的情形慢慢浮上森川的心頭……。

 

 

 

 

「讓你久等了。」王麗珍再次打開房門。

 

森川下意識的往她身上瞄去,此時王麗珍已換了一套輕便的運動服,但這也代表他什麼都看不到,不知為何這讓森川有點失落。

 

王麗珍彷彿看穿他的心思。「很失望嗎?

 

森川心虛道:「沒、沒有。」

 

才說完後又覺得自己好像失言,但又不知該回什麼,森川忍不住大力抓了抓頭。

 

「呃…王小姐。」他逼自己正色道:「請問你認識對面這位房客嗎?

 

「你會不會問很久?如果要很久的話進來坐著說吧。」王麗珍做了一個請進的手勢。

 

森川皺皺眉。「不,我想不太方便吧,在這裏就行了。」

 

「那進去對面說總可以吧?」王麗珍說著便做勢要踏進去。

 

「喂、喂,不行!」他急忙攔住王麗珍。「對不起,這是案發現場,妳不能隨意進入。」

 

王麗珍一臉狐疑的問:「你一直說調查案子,現在又說案發現場什麼的,到底是什麼事啊?

 

以他身為警察的職業本能,森川打算先不要正面回答王麗珍的問題。

 

他頓了一下說:「因為有人死了,所以我們必需進行一些必要的調查程序。」

 

王麗珍還是一臉不解的望著他。

 

「好吧,」森川掏出隨身的筆記本及筆。「王小姐,我請教妳一些問題,也請妳全力配合我們的調查。」

 

「不配合行嗎?

 

森川一聽又皺了眉。

 

「好啦好啦,你問吧。」王麗珍露出捉狹的微笑。

 

「嗯…。」他思索著怎麼開頭。「王小姐,昨晚我遇見妳的時候,妳說妳到南部出差三天,所以妳的意思是這幾天都不在這裡嗎?

 

「對。」

 

「那有誰可以證明這件事?

 

「我公司就可以啊,譬如說要出差都有差旅費之類的單據,還有我去拜訪的客戶也可以證明。」

 

「請問妳的職業是?

 

「業務。」王麗珍又補了一句:「我們公司是做工程顧問的。」

 

「工程?妳是說蓋房子的嗎?

 

「類似啦。」

 

「這個…。」森川問:「有需要到出差?

 

「你阿呆哦,我們公司又不是只有在這裡才接案子,全省各地都有在推建案。」

 

「哦、哦、嗯嗯。」森川點點頭,那句罵人的話他則當做沒聽見。

 

「以上妳所說的這些,我向妳公司求證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說到公司的話……,我正好有個問題。」

 

?

 

王麗珍緩緩道:「我要遲到了。」

 

「啊,真抱歉!」森川連忙說:「不好意思擔誤妳的時間。」

 

王麗珍突然問了一句。「你開車來的吧?

 

「對。」

 

「那好,換我擔誤你的時間。」王麗珍說:「等一下載我去上班。」

 

說完她砰的一聲關上了門,留森川一人在外面呆呆站著。

 

森川正猶豫著該怎麼辦時,王麗珍又打開房門。

 

「不准偷跑,等我。」

 

這回他看到王麗珍半截光溜溜的肩頭,顯然是已經脫下運動服上衣。森川在心中勾勒沒看到的身體曲線部份,但隨即甩甩頭,並為自己的邪念感到羞恥。

 

森川在門外等了十來分鐘,王麗珍才再度打開房門,她身著和昨晚遇見時差不多的衣服款式,同樣是俐落的西裝及窄裙,不同的是她把頭髮盤了起來,配上粗框眼鏡顯的相當幹練。

 

「走吧。」王麗珍經過他身旁時還帶有一抹清香。

 

一路上兩人沒多加交談,森川因為職業上的關係,開車總是又快又猛,平常載朋友常能聽到大呼小叫,不過王麗珍只是安靜的坐著,好似早已習慣這樣的開車方式。

 

當他用極些微的差距閃過不知第幾輛車的車尾後,王麗珍開口打破沈默:

 

「你再這樣開下去我就要七天後才能回家了。」

 

「什麼意思?」森川不解的問。

 

「往生的人都第七天才回家的。」王麗珍沒好氣的說。

 

森川馬上笑了出來,王麗珍則斜眼瞪著他。

 

「還是會怕嘛。」森川心裏唸著,但重踩油門的腳則放鬆了些。

 

「前面右轉。」

 

「便利商店那邊停就好。」王麗珍手指比了比。

 

王麗珍下車走沒幾步,又折回來敲了他的車窗。

 

「還有事嗎?」森川說。

 

「有啊,你在這等我一下。」

 

「什麼?

 

「別廢話,等我!」王麗珍還加重了口氣,說完用小跑步的進了那棟商業大樓。

 

「喂…!」森川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然後軟弱的垂了下來。

 

正當他搞不懂自己為什麼這麼聽話的時候,王麗珍又出現在他的車旁。

 

「走吧。」王麗珍不等他說開了車門便坐進來。

 

「去哪?」森川問。

 

「嗯…,我想想,肚子餓了,我們去吃飯吧。」王麗珍撫著肚子。

 

「吃什麼?」他居然還順著回答。

 

「日本料理,我突然好想吃生魚片哦。」

 

「哪一間?

 

「我帶你去,開車吧。」

 

「哦。」他發動引擎。

 

王麗珍此時補上一句。「你好乖哦。」

 

森川心裏也想我何時他媽的變這麼乖。

 

 

「哇~~我快撐死了啦~!」王麗珍發出飽腹滿足的叫聲。

 

森川看著王麗珍拍自己小腹開心的笑容,目不轉睛完全的被吸引著。

 

明明看起來是非常有魅力的女人,但為什麼會做那些事情呢?森川在腦中不停的反覆思索。說是男女關係複雜也太誇張,但那做愛的次數之多又讓人不得不往性交易的方向想,其實森川的心中反而希望是性交易還比較讓他鬆一口氣。

 

可是王麗珍又有個正常工作,就算她工作的薪資不高,所以她必須從事性交易才能打平收支,但以她的條件及性交易的次數之頻繁來說,照理說也不會住在那麼寒酸的地方,甚至要住豪華的小套房應該也不成問題,好吧,就算真的以從事性交易來說,客人應該也不喜歡她現在住的地方吧?

 

她現在住的地方既不方便又小,搞不好客人本來有的興緻還會因此打消,可是那些男人卻絡繹不絕一點也沒少過,難不成她有「特殊」的功夫能讓男人忘不了?但就影片上來看,王麗珍的外在條件是令人銷魂,不過並沒有看到什麼很「特殊」的服務,甚至要當成一部A片可能都還不夠格,許多不解的問號在森川腦中盤旋。

 

「喂??」王麗珍手在他眼前揮舞。

 

「啊?什麼?

 

「你老人痴呆了嗎?想什麼想到出神啊?

 

「沒有,工作的事。」

 

「是~~?」王麗珍拖長尾音。「你在想我早上沒穿內衣的樣子吧。」

 

「啊?」森川大力抓抓頭。「沒、我不是想那個。」

 

「妳不要亂說。」他抓起杯子吞了好大一口的冰水。

 

「哼,沒有嗎?」王麗珍輕咬著手指。「喂,你說我那件睡衣好不好看?

 

「好看,可是太透明了。」森川不假思索的回答。

 

「厚~~~!!」王麗珍大叫:「你還說你沒在想?

 

「不是、我……。」森川一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回答。

 

「哈哈哈哈哈。」

 

「你怎麼那麼正經啊?我跟你鬧著玩的。」王麗珍的笑聲引來了餐廳其他客人的注目。

 

「好了、好了,你小聲點。」森川覺得自己滿臉通紅。

 

「好啦,可是鬧你真的很好玩耶~~哈哈哈哈哈。」王麗珍忍不住又大笑了起來。

 

眼前的狀況令他不知所措,但又不知該如何停止,森川傻傻看著王麗珍笑彎了腰而不知該怎麼辦。

 

總算王麗珍停止了笑聲,她從手提包抽了兩張面紙拭著眼角的淚,這時他才注意到王麗珍的包包是名牌而且索價不斐,不過這好像不能代表就是有性交易的情事,況且年輕女人有一兩個名牌包並不為過,總不能說一般人有名牌包就是從事特種行業吧?森川不知不覺的在心中為王麗珍找尋解釋而不自知。

 

「你又晃神了!」王麗珍叫道。

 

「哦,唉,工作的事。」森川苦笑著。

 

「好了,王小姐,飯也吃完了,沒事了吧?

 

「嗯…我想想。」

 

「不好意思,我還有工作…。」森川苦著臉道。

 

「誰沒有工作啊,我為了你特地請假的耶。」

 

「不是吧?」森川一臉無奈。「王小姐,我沒有要妳請假啊。」

 

「唉呀我不管啦,反正我請了假你就要陪我。」

 

這什麼歪理?森川不解的抓抓頭。

 

「反正差不多要六點了,你現在回去也沒什麼可做了吧?」王麗珍說。

 

他一聽才驚覺時間真的不早,想不到一晃眼整天就這麼過去,除了早上問了王麗珍一些無關緊要的訊息之外,森川今天幾乎沒辦到什麼正事,然後想到牛哥還生死未卜,山豬後事該如何處理也一團亂,而他卻和一個女人虛晃了一天,一股自責的歉意不禁由然而起。

 

「我說啊,」王麗珍咬著吸管。「人一直緊蹦總有一天會發神經的。」

 

「為何不偶爾放鬆一下呢?

 

「地球總不會因為你一天不做事就不轉了吧?

 

森川默默聽著,王麗珍說的也不無道理,尤其最近這陣子的事情是多了點雜了點,放縱一下也不算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吧?

 

「謝謝。」他說。

 

王麗珍笑而不答的望著他。

 

「接下來去哪玩?」王麗珍歪著頭睜大了眼。

 

「呃…。」雖然剛剛才有放鬆的念頭,但王麗珍這麼一說又讓他皺眉。

 

「唉呀!」王麗珍大力一拍他的肩頭。「你是不是男人啊?

 

森川心念一轉,玩吧玩吧,今天就給他放縱一天。

 

王麗珍見狀,不待他回答便拉著他出了店門。

 

後來他們找了間酒吧喝了個大醉,還續攤到KTV唱了兩小時的歌,再後來還去了什麼地方他不復記憶,隔天當他一早起來的時候,王麗珍身無一物的綣曲在他懷中。

 

 

 

 

「學長!學長!」山本的聲音在他耳邊叫著。

 

「啊?什麼?」森川從昨日的回憶中回過神來。

 

「老頭叫你啊!」山本比了比組長室。

 

他轉過頭發現組長正叉著腰。

 

「搞什麼鬼啊!叫你沒聽到嗎?」組長扯開了嗓子。

 

「是、是。」他放下手上的豆漿急忙起身。

 

一進組長室,迎面而來的是濃濃煙味,森川皺眉,組長一坐下就又點了煙。

 

「老大,少抽點。」他說。

 

「與其擔心我的健康,不如多擔心你手邊的案子。」

 

森川抓抓頭。「有啊,我正在整理。」

 

「剛剛,」組長吐了一口煙:「局長打電話來。」

 

「說一天之內我們這個轄區就有兩件案子上了頭版。」

 

「還問我是不是想出名。」

 

「又說為何不乾脆一次把社會版全佔了。」

 

「你他媽的還在跟我說正在整理!!

 

接下組長到底說了什麼他也沒仔細聽,大概就是囉哩八嗦的碎碎唸及組長年輕時的英勇事蹟,比如以前的警察為了追犯人幾星期沒洗澡,現在的警察一天沒洗澡就跑去投訴之類的屁事。森川不停的點頭應付,直到組長要他滾出房間。

 

先不管上級長官無聊的尊嚴及面子,身為警務人員,確就是要破了案才能給大眾一個交待,森川將案發現場照片一張張的翻著,山本在一旁看他頭都快抓破了覺得好笑,過來拍拍他的肩膀。

 

「學長,別想那麼多,一步一步來吧。」

 

「嗯。」

 

「我要吃泡麵,要不要幫你泡一碗?

 

「不用,我早餐都還沒吃完……。」

 

瞬間,他腦中閃過一些什麼。

 

森川快速的翻著一桌散亂的照片,泡麵…泡麵…,有了!

 

他將其中一張有泡麵的照片抽出來。

 

「對啊……泡麵,可是這房間沒有熱水壺啊?

 

森川重新檢視案發現場的所有物品,別說熱水壺,連最簡單的電湯匙都沒有,而整個四樓除了外面走道放了簡單的打掃工具,除此之外空無一物,要說被害者到三樓跟房東弟弟借熱水也不太可能,房東弟弟的脾氣任誰都受不了,走到一、二樓跟房東借同樣奇怪,而且再怎麼樣總不會用浴室的熱水來泡麵吧?

 

因此,被害者跟其他三個房客借熱水最有可能,這樣一來被害者和其他房客的接觸肯定不少,或許還可從中查到什麼線索。想到這他精神大振,正好山本端了泡麵走回來,森川興奮的對山本說聲謝謝就衝出門,留下一臉呆然的山本。

 

 

 

 

青年在房間不斷的翻箱倒櫃,口中還唸唸有詞。

 

「奇怪,我專題報告的資料光碟到底放哪去了……?

 

青年胡亂的找了一會兒,終於放棄般的癱在床上。

 

「完蛋…找不到資料我怎麼上台報告…。」

 

過了半晌,他從床上跳起來。

 

「不行,現在重做資料也來不及了,非找到不可。」

 

青年不死心的重頭翻了一次,書櫃、抽屜、床頭,任何可能的地方他都仔細的搜尋,找到後來甚至連床墊這種不可能的地方他都翻起來,想不到就在他把床墊翻起來之後,他看到了四片光碟。

 

「這什麼東西?」他對這四片只寫著日期的光碟納悶著。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哥藏起來的A片。」

 

他往房門外探了探,母親在樓下煮菜正忙著,父親和哥哥都還沒回來,樓上只剩他一人。

 

青年輕輕的將房門靠上,電腦開機後他將其中一片光碟放進電腦,青年先查看光碟的內容物,檔案名稱看起來像是日期,格式是影片檔沒錯,他為自己猜測之準確感到得意。

 

「嘿嘿,不知道哥都看哪一國的A片。」

 

他將滑鼠游標移到了影片播放器並點了播放的按鈕。

 

影片播了數分鐘後,青年低聲驚呼著。

 

「哇塞……酷耶,本土偷拍的居然還是這麼辣的正妹…。」

 

他將光碟退出之後,又塞了另一片光碟繼續播放。

 

等四片光碟大致上都瀏覽過之後,他不禁嘖嘖稱奇。

 

「太屌了,這真的太屌了。」他取了書櫃上放著的一桶空白光碟片。「這種好康的一定要讓阿賓那些傢伙瞧瞧。」

 

接著他熟練的操作燒錄程式,將四片光碟的內容全複製了起來。

 

「明天阿賓他們看到這個的表情,哈哈,一定超屌的。」

 

他將原本的四片光碟又塞回床墊下,開心的拿著複製好的光碟回到自己的房間,原本要找報告光碟的事早已拋在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