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山本在辦公室搔著頭,剛剛從組長那聽來的消息讓人頭痛,林國安一行三人已經交保離開了。

 

很簡單,因為警方手上的證據不足,單憑筆錄的自白當然不能做為犯罪事證的依據,所以就算明知此事是這三個王八蛋幹的,但檢察官也只能依法行事,該交保的還是得讓人交保。

 

媽的,山本越想越氣,將手上的筆摔的老遠。

 

但氣也沒用,如果學長聽到這個消息肯定會瘋掉,山本一想到這變成害怕,要怎麼跟森川說呢?

 

對了,森川還沒進辦公室也沒打電話來交待,這情形是蠻少見的。山本問了值班檯的學弟,學弟搖搖頭說沒看見森川進來。

 

?真奇怪,山本撥了森川的手機,響了很久但沒人聽。

 

學長到底跑哪去了?山本在心中問自己。

 

突然有人從身後拍了山本的肩頭,山本嚇了一跳,他一轉身,眼前的凱莉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

 

「你、你跑來幹嘛?

 

山本急忙拉著凱莉出警局大門。

 

「唉唷,很痛耶。」

 

凱莉大聲抱怨著。

 

「噓噓,小聲一點。」

 

山本趕忙摀住凱莉的嘴,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將她拖到警局旁的小巷裏。

 

「你瘋了嗎?沒事跑來找死啊!

 

山本吼著。

 

凱莉恢復笑容,她一邊陪著笑身子就依上山本。

 

「人家想你嘛,想找你一起吃午餐。」

 

山本被這麼撒嬌,一股要發作的氣馬上消掉。

 

「那不會先打電話來嗎?如果剛剛被我長官看到我就死定了。」

 

「哼!吃飯犯法嗎?還是法律規定警察不能和酒店小姐吃飯?

 

凱莉嬌嗔著一把推開山本。

 

山本見狀只好安慰道:「不是啦,是被人看到不好意思。」

 

「我看你是怕和酒店小姐混在一起會影響你的升官吧?

 

「沒有沒有啦,我升官靠自己就好了,你絕對不會影響我。」

 

雖然山本極力想安撫凱莉,但她雙手叉著腰還是一臉的不悅。

 

「好了好了,我們去吃好吃的,別生氣了好不好?

 

山本堆了滿臉的笑容不斷賠罪。

 

「你哦,真不知該怎麼對你才好。」

 

凱莉用手指不停的戳著山本的額頭。

 

「好,高興了沒?走吧。」

 

山本拉著凱莉一起上了車。

 

 

 

 

兩人來到一間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山本為了向凱莉示好,特地點了許多高級的食材料理,接著又加點了清酒,兩人開開心心的大吃大喝。

 

「我上個廁所。」山本筷子一放。

 

「別把生魚片都吃光了啊。」

 

山本關上包廂門時還在門外交待著。

 

凱莉隨口應著,她稍等一會確定山本離開後,便從手提包拿出一包白色的藥粉。凱莉快速的將藥粉倒進山本的酒杯中混合,接著回到座位上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

 

山本回到包廂後馬上就拿起杯子自乾了一杯,還學日本人發出嘖嘖的響聲。

 

凱莉馬上幫山本倒了一杯,不斷吆喝著要他繼續乾杯,就這麼吃著喝著,山本的眼神漸漸迷矇並且開始胡言亂語。

 

凱莉叫人來買了單,她拖著山本離開日本料理店,然後帶他回到家中。

 

回到家後,山本躺在沙發上還在胡言亂語著,凱莉架起預藏的攝影機,拿出另外的白色藥粉要山本吸食。

 

山本神智不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聽著凱莉的指示吸食著那些藥粉,過一會後藥效發作,山本手舞足蹈還大吼大叫,完全陷入一種瘋狂的狀態。

 

而這些醜態全被凱莉拍了下來,她臉上的神情冰冷,和先前的熱情判若兩人。

 

「接下來我要你替我做牛做馬,阿呆。」

 

凱莉碎碎唸著。

 

 

 

 

李生全本來想說些什麼,被林國安狠狠一瞪之後,話全吞回肚裏,他怯弱的低著頭連大氣都不敢吐一聲。

 

林國安臉色陰沉的望著他和房東弟弟,三個人圍在一起沒人開口。

 

「這事…怎麼辦?

 

房東弟弟打破了沈默

 

李生全一聽也想開口,林國安做了個手勢要他閉嘴,然後林國安起身在兩人間轉了轉。

 

「其實這事不難解決,而且…。」

 

林國安頓了頓,略微清了清喉嚨後繼續道。

 

「這群飯桶警察比我想像中的還笨,我以為他們查的是那件事,想不到只是為了那個騷貨。」

 

「我警告你們兩個,尤其是你!

 

林國安手指著李生全的鼻尖,李生全不禁地發抖。

 

「你他媽的爛孬種,警察隨便一嚇就什麼都供出來,當初大家一起幹那騷貨的時候,幹的最多也最高興的就是你,媽的現在把大家都供出來,早知道當初就不找你這王八蛋。」

 

李生全被罵的灰頭土臉,只能不停的搖手表示歉意。

 

「我告訴你,如果你那張爛嘴再敢隨便亂說,信不信我和房東弟弟一起賴你就是主謀,我看你怎麼死!

 

「不、不要,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李生全不斷求饒,只差沒雙腿跪下。

 

林國安視線一轉,落在房東弟弟身上。

 

「這件事應該需要不少錢,你可以吧?

 

「可以可以,大概要多少?

 

「少說先準備個三百萬,其他的我再想想。」

 

「三百萬?!

 

房東弟弟大叫出來。

 

「嫌多哦,好啊,那就大家準備吃牢飯吧。」

 

林國安表現出一付無所謂的嘴臉。

 

「不是,是一下子要拿三百萬…,這個我要準備一下。」

 

「那你最好馬上準備。」

 

「三百萬…不就要把定存解掉了嗎…唉,可惜了那些利息…。」

 

房東弟弟邊搖頭邊嘆氣的走出房門。

 

林國安手扶李生全的肩頭坐了下來,他輕輕拍著李生全的肩頭好似安撫。

 

「小李啊,我剛剛是大聲了點,但我是為了大家好,你不會怪我吧?

 

李生全一個勁兒的猛搖頭,神情感激到快迸出淚光。

 

「我在想,目前唯一對我們不利的是那騷貨的證詞,但只有她被害人的說詞,又沒其他人證物證的,你是警察要怎麼辦案?

 

「尤其檢察官這麼快就讓我們交保,就更證明我的想法,我猜現在警察比我們還頭大你信不信?

 

李生全大致上聽懂了,不停點頭如搗蒜。

 

「現在我們大家要沈的住氣,等過了這關不就海闊天空?

 

林國安的話聽起來是很有說服力,但李生全心裏老覺得不踏實,他認為自己還是得想些其他的後路。

 

但是眼前他還是表現出感激不盡的巴結樣,林國安見他如此,露出滿意的笑容。

 

 

 

 

凱莉走進上次那家私人會所,這次沒人攔她。

 

王天生早已等候多時,他對凱莉露出一貫的微笑。

 

「我剛好有事在忙,是妳說有急事我才特地撥空來見妳,所以…千萬不要是想買什麼名牌包這種小事,否則……。」

 

「……我會很生氣哦。」

 

王天生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他的語氣可完全讓人笑不出來。

 

「放心,我再怎麼樣也不會那麼白目,你看這個。」

 

凱莉拿出手機按了幾個鈕後遞給王天生,並示意他直接播放影片。

 

按下播放鍵後,王天生一開始還不解的略皺了眉頭,但隨著影片的進行,他漸漸眉開眼笑。

 

「有意思,這是山本?

 

他笑著問。

 

「嗯嗯。」

 

凱莉拿起果汁喝了一口。

 

「你想怎麼使用?

 

王天生接著問。

 

「想怎麼用隨便你,我只是提供材料而已。」

 

凱莉一派輕鬆的說。

 

王天生沉思了半晌,他用手指輕輕敲擊桌面,但那聽起來彷彿一聲聲的喪鐘。

 

「剛好我有機會用到,想想你真是我的幸運星。」

 

「山本的主管你認識嗎?

 

王天生問。

 

「你說森川?不熟,但見過幾次面。」

 

「那傢伙今天跑到我的服務處問東問西的很煩人,我底下的人是先將他打發,但我覺得他應該會再來。」

 

「你也知道我的副業……哼,不喜歡跟戴帽子的扯上關係,所以我在想要怎麼好好利用你這個材料。」

 

「好啊,你想要我怎麼幫你?

 

凱莉非常配合的答應。

 

「乖,我想到再跟你說。」

 

凱莉點點頭拿了手包就要走,王天生突然做了個手勢阻止她。

 

「等等,這個材料讓我想到一件事,你……該不會也有我們之間的相關影音檔案吧?

 

凱莉心頭一驚,想不到這老狐狸馬上就聯想到。

 

「當然有啊,每次見面的過程我都嘛有錄起來。」

 

凱莉故意裝著開玩笑的口吻。

 

王天生馬上收起微笑伸出手指著凱莉。

 

「我記得我有說過,千萬,千萬不要挑戰我。」

 

凱莉感覺到一股寒意,但她還是裝作鎮定的道。

 

「沒啦,我開玩笑的你幹嘛當真。」

 

「最好是,走吧,有事我再找你。」

 

然後王天生又恢復一貫的微笑。

 

凱莉幾乎是像逃命般的離開餐廳,她發現自己好像挖了一個大坑給自己跳,得趕快想個辦法保命,不然下場如何誰都不知道。

 

 

 

 

森川望向大樓牆上那巨幅的海報,海報中的男子比著一個大姆指的動作,左邊的文字是「為民喉舌的急先鋒」,右邊是大大的「懇請牽成王天生」。

 

這就是王麗珍口中那個無恥下流的父親。

 

從昨天下午開始,森川一直拚了命的連絡尋找王麗珍,但王麗珍就像人間蒸發似的消失。雖然他覺得不可能,但還是去王麗珍的公寓及回到自己家找過,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獲。

 

一大早他就來到王天生的服務處詢問,服務處的人員一問三不知,只答應會將訊息轉達給王天生,除此之外,他現在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等到腹中傳來隱隱絞痛,他才想到從昨日到現在滴水未沾,森川在便利商店隨便買了麵包和水充飢,一邊思考著一下步該如何走。

 

電話響起,他急忙接了電話。

 

「你們在搞什麼鬼!一個中午出去到現在沒半點消息,你是整天都沒進辦公室!

 

組長在話筒那端怒罵著。

 

「對不起,我有案子在跟所以沒進辦公室…,咦?山本也不在嗎?

 

森川不解的問。

 

「他沒跟你在一起嗎?我打一下午的電話他都沒接!

 

組長的怒氣透過話筒持續傳來。

 

「好好,組長,抱歉,我馬上連絡他。」

 

雖然組長看不到,但森川還是下意識的不斷點著頭。

 

「我知道放了林國安他們三人你心情不好,但就因為如此,你更要加緊腳步把犯罪證據找出來啊。」

 

「什麼?

 

森川大聲叫出來。

 

「山本沒跟你說嗎?他們已經因為罪證不足保釋了。」

 

組長納悶道。

 

森川聽到這消息簡直不敢相信,一股氣積在他的胸口不知該如何發洩,又不能對組長大吼,他只好洩恨的將手中水瓶甩的老遠。

 

他在心中至少罵了幾十聲的幹,但還是故作鎮定的說。

 

「是,組長,這案子我一定會查個清楚。」

 

「嗯,下次要幹嘛說一聲,不要又無緣無故消失了。」

 

組長沒等他回話便將電話掛了。

 

一直到電話掛上的這一刻,森川再也忍不住大聲喊「幹」,其罵聲之大,就連便利商店的店員都跑出來看是怎麼回事。

 

無論如何,他身為一個警務人員,面對任何事最重要的就是理智一定要保持住,只是王麗珍的失蹤加上林國安等三人被釋放的消息,讓他覺得理智僅剩一線,或者說已經快到斷掉的邊緣。

 

但目前先要找到山本這混小子。

 

森川平時開車雖快,但都還算在安全範圍邊緣,不過此時他已經是瘋狂駕駛的程度,並且一路狂飆至山本的住處。

 

他大力敲著山本家的門但都無人回應,回到車上後又打了不下數十通的電話,但也無人接聽,然後他又一次情緒的大爆炸。

 

等他再回到王天生的服務處時,服務處早大門深鎖都下班了,無奈之下,森川只好回家再作打算。

 

回家的路途上車行過半,他想了想轉去王麗珍的公寓。

 

「誰啊?

 

李生全應門。

 

「警察,開門。」

 

森川冷冷的說。

 

李生全和之前一樣,同樣縮頭縮腦的半掩了門。

 

「很好,居然還睡的著,睡的香嗎?

 

森川怒目直視著李生全。

 

「李生全,好好珍惜現在,你還能回到這裡是幸運,等我證據收集齊全之後,你可能要住在政府提供的地方很久很久了。」

 

李生全微微發著抖,他是真心感到害怕。

 

「我…我有事想…。」

 

李生全正想說什麼的時候,隔壁房門猛的打開。

 

「喂!你來幹嘛?

 

林國安站在陳明倫的面前質問著。

 

「別以為警察就了不起,現在幾點了?可以這樣擾民嗎?

 

林國安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

 

「擾民?你們在我眼中是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我只是為了查案需要才來的。」

 

「少來這一套,別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懂,法院還沒判決確定之前我們都是清白的!

 

「那你不懂的還很多,只要我們警方認為可疑的人事物都可徑行盤查,這不用經過你的同意。」

 

森川反嗆道。

 

林國安當然懂,但他一時語塞不知該回如反擊。

 

「如果對我有任何不滿去投訴我,我的警員編號和姓名你們都很清楚,隨時歡迎。」

 

李生全偷偷瞄了林國安一眼,林國安則是一臉鐵黑。

 

「我今天只想告訴你們一件事。」

 

接下來森川什麼都沒說,只用殺死人的目光掃過兩人一遍便下樓離開。

 

 

 

 

忙了這麼多天終於多睡了幾個小時,雖然森川還是感到全身酸痛,但總算恢復了一點精神,到是山本的黑眼圈讓他想不注意都不行。

 

「你他媽昨天到底跑哪去鬼混?

 

森川見到山本劈頭就是一陣罵。

 

「唉唷…學長,別那麼大聲,我到現在頭還在痛咧…。」

 

山本趴在桌上一副動彈不得的樣子。

 

「森川!山本!你們兩個給我滾進來!

 

組長怒吼著。

 

森川轉頭狠狠瞪了山本一眼,不甘心的踹了山本的椅子。

 

兩人進了組長的辦公室,組長臉色難看到兩人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一堆案子都還沒個譜,你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

 

組長猛吸著煙。

 

「破案需要時間我懂,但是剛剛我接到局長的電話就搞不懂了。」

 

組長轉頭望向森川。

 

「森川,你沒事去騷擾人家王立委的服務處幹嘛?

 

「我沒有啊。」

 

森川不解的回答。

 

「王立委說我們警察放著正事不管,然後成天跟在他女兒屁股後面跑,請我們警局維持一下紀律。」

 

「有這樣的事嗎?」組長問。

 

「不是,組長你誤會了!

 

「麗珍…,呃,王麗珍是性侵案的被害者也是重要證人,本來她在醫院好好的突然不見,醫院的人又說是被她父親接走。」

 

「那我去王立委那邊關心詢問一下這很合理吧?

 

「森川你不懂我的意思,我不是說性侵案不重要,只是目前我們手上還有兩件兇殺案還沒破,這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不需要我教你吧?

 

組長一番訓話讓森川無法回答。

 

「還有,山本。」組長指著山本的鼻子。「昨天下午都找不到你是怎麼回事?

 

組長熄了煙然後接著點了一根。

 

「我…我中午喝多了…。」

 

山本垂著頭囁囁的說。

 

組長的臉色一陣鐵青,不過他忍了下來。

 

「好,好,現在…,現在局裏很多事情,等處理完了我再找你算帳。」

 

山本皺著眉無奈的看著森川,森川則惡狠狠的回瞪了他一眼。

 

「你們兩個都給我滾出我的辦公室,希望下次我再聽到的是好消息。」

 

組長大手往門口一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